注册

丰田推出驾驶“守护神”系统:危险时接管方向盘


来源:凤凰科技

驾驶员将参与对“守护神”系统的测试,评估“守护神”接管方向盘时他们自己的反应。

丰田守护神系统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8日消息,据科技网站SlashGear报道,根据操控方式,汽车可以划分为有人驾驶汽车、无人驾驶汽车。除此之外,它们之间还有“灰色地带”——装备有智能控制系统的有人驾驶汽车,例如丰田的“守护神”系统。在必要时,丰田“守护神”系统能接管汽车方向盘,防止因不可控因素或司机走神造成的交通事故。

丰田研究院首席执行官吉尔·普拉特(Gill Pratt)今天在一次会议上详细阐述了“守护神”系统。丰田将在日本利用模拟装置对这一技术进行测试。

驾驶员将参与对“守护神”系统的测试,评估“守护神”接管方向盘时他们自己的反应。“守护神”不同于现有的半无人驾驶技术——正常情况下汽车采用无人驾驶模式行驶,必要时司机可以接管方向盘。只有在感知到危险时,“守护神”系统才会接管方向盘。

丰田将在密歇根大学附近新建一个研究机构,并为该机构招聘约50名员工,与密歇根大学研究人员合作开发机器人和无人驾驶汽车。另外,该机构还将利用名为“MCity”的测试场地测试汽车原型产品。(编译/霜叶)

想看更多国外有意思的、新奇的科技新闻?那就来扫码关注外言社(微信号:ifengwys)的官方微信吧。

 

[责任编辑:王芮 PT002]

责任编辑:王芮 PT002

标签:丰田 守护神 方向盘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