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猪心改良后在狒狒体内跳动2.5年 或将移植人体内


来源:参考消息

移植的心脏如同正常的心脏般跳动,但狒狒本身的心脏亦持续输血功能,这在研究器官排斥中是已知方法。

心脏移植

原标题:猪心改良后在狒狒体内跳动2.5年未来或移植人体内

参考消息网4月7日报道 台媒称,美国与德国科学家指出,研究成功将猪心移植到狒狒身上,并跳动长达2.5年,超越过去纪录。

台湾ETtoday东森新闻云网站4月6日报道,这项跨物种器官移植的重大进展4月6日在《自然通讯》线上期刊公开,研究人员表示,他们将猪隻进行基因改良,并给狒狒免疫抑制药物,日后心脏病患者或许可循此方法得到重生。

台湾ETtoday东森新闻云网站引述法新社报道称,美国国家心肺血液学会的研究共同作者莫修丁表示,可供移植的人类器官经常短缺,而“不同物种间的器官移植,每年有机会挽救数千人。”因此这项纪录非常重要,代表距离异种器官移植到人体上的日子又更近了,下个大型试验将会是完整移植猪心到狒狒身上,猪心“在可预见的未来”可能移植到人类体内。

通常移植器官会因患者本身的免疫系统排斥“外来物”而失败,因此在这项试验中,科学家给予接受移植的狒狒抑制免疫反应药物,并对猪增加一项人类基因的特征。

基因改良后的猪心脏对免疫反应有高耐受度,也能预防血管栓塞,不仅避免了排斥作用,甚至在5只狒狒身上存活多达945天,打破研究人员过去保持的纪录。

值得注意的是,猪心并未取代狒狒的心脏,而是通过腹部两条大动脉与循环系统相连。移植的心脏如同正常的心脏般跳动,但狒狒本身的心脏亦持续输血功能,这在研究器官排斥中是已知方法。

[责任编辑:马晓宁 PT007]

责任编辑:马晓宁 PT007

标签:狒狒 猪心 移植 心脏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