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一枚火箭用三次?贝佐斯的可回收火箭明天将再次升空


来源:凤凰科技

贝佐斯并未透露具体的发射时间,如果一切顺利,这将是这枚New Shepard火箭第二次进入太空并成功回收。

图:New Shepard火箭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2日消息,据科技网站The Verge报道,亚马逊CEO杰夫·贝佐斯(Jeff Bezos)名下私人航天公司“蓝色起源”( Blue Origin)又要升天了。该公司计划在明天第三次发射并着陆其New Shepard号可回收火箭。据贝佐斯透露,此次飞行使用的火箭与去年11月和今年1月发射并成功着陆的火箭为同一枚!

贝佐斯并未透露具体的发射时间,如果一切顺利,这将是这枚New Shepard火箭第二次进入太空并成功回收。

贝佐斯在Twitter上表示,蓝色起源将在此次飞行中尝试两个新“花样”。其一,New Shepard火箭将会在着陆时,在距地面仅3600英尺(约1100米)的空中“以更高的推力”重新启动引擎。据贝佐斯称,如果引擎未能在此高度重新启动,New Shepard火箭将会在6秒内猛烈坠至地面。其二,蓝色起源还将测试新的软件,该软件可控制太空舱的控制系统,贝佐斯表示,这将是一大“性能提升”。

贝佐斯还表示,蓝色起源将在发射现场配备多架无人机,拍摄火箭发射视频,以满足小伙伴们的好奇心。

据悉,这是蓝色起源首次在发射前对外公布其发射计划。此前,该公司仅会在发射成功后对外透露。这显示出蓝色起源试图变得更加透明。蓝色起源也以不愿接受采访著称,但在上个月,该公司一反常态邀请少数记者进入其位于华盛顿州斯波坎市的总部,并允许记者参观其面积达30万平方英尺的工厂。

在那次媒体见面会期间,贝佐斯透露,New Shepard火箭将在2017年开始载人测试飞行,在2018年开启商业化飞行。

New Shepard火箭能够将搭载六名乘客的太空舱发射到距地面62英里的太空。在这一高度,太空舱将会与火箭脱离,舱内的乘客将能够体验四分钟的失重感。最终,火箭与太空舱均将返回地面,前者使用引擎降落,太空舱则使用降落伞。(编译/扬帆)

[责任编辑:于浩 PT011]

责任编辑:于浩 PT011

标签:火箭 发射 贝索斯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