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被AlphaGo震惊后,韩国将投入30亿美元支持AI技术研发


来源:凤凰科技

据科技网站ZDNet报道,李世石在围棋世纪大战中输给谷歌AlphaGo后,整个韩国都坐不住了。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22日消息,据科技网站ZDNet报道,李世石在围棋世纪大战中输给谷歌AlphaGo后,整个韩国都坐不住了,为了保持自己在IT业界的领先地位,韩国未来将在人工智能领域投入30亿美元资金,全力追赶其他AI强国。

上周,韩国总统朴谨会召集韩国的科技界精英和政府高级官员在首尔举行会谈,会谈结束后便宣布了这项投资30亿美元的5年计划。外界普遍猜测这是对月初AlphaGo大胜李世石的回应,韩媒甚至发明了一个“AlphaGo Shock”(意为AlphaGo冲击波)的新名词。

“虽然输了比赛,但韩国是幸运的,AlphaGo让我们意识到人工智能的重要性,而且一切还不算太晚,”朴槿惠说道,她认为这次比赛是开启第四次科技革命的重要转折点。

在该计划中,政府将拿出8.5亿美元左右,分5年投入AI技术的研发项目。韩国私营公司则将贡献剩下的21.5亿美元。

这项仓促上马的疯狂投资计划也引起了许多人的担心,大学的研究所就是其中之一。许多学者认为韩国政府负责该计划的部门并没有明确解释资金的流向,此外,这些投资是否会覆盖现有的研发计划也是个未知数。

未来韩国政府还将兴建一个超高等级的研究中心,科技巨头如三星、LG、SK电讯和现代等公司都将为研究中心贡献自己的力量。据报道,该研究中心最早将于2017年正式投入运营。

其实此前韩国就已经开启了两项高规格的AI研发计划,其中包括用于对抗IBM Waston电脑的Exobrain和电脑视觉机器人Deep View。韩国媒体报道,这两个项目共拿到了约一万亿韩元(约合8.5亿美元)的投资。

在李世石对战AlphaGo前两天,深度学习技术新创公司NovuMind与中国棋手柯洁也有一场交战。该公司成立于2015年,其创始人是吴韧,此前他曾负责百度的深度学习项目。

既然总统都将AI视为第四次科技革命的开端了,想必未来几年人工智能会成为韩国最流行的话题。(编译/吕佳辉)

[责任编辑:高一洋 PT009]

责任编辑:高一洋 PT009

标签:韩国 计划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