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互联网造车不只是样子货?智车优行发首款样车


来源:凤凰科技

00

沈海寅公布首款汽车名称为"奇点汽车",并透露奇点汽车将于2017年小范围量产。

凤凰科技讯 3月9日消息,在游侠、乐视等互联网造车者先后发布自己的"造车"成果后。今日另一家互联网造车公司智车优行展示了其首款样车。在发布会现场,智车优行CEO沈海寅将样车从后台开上演讲台,他调侃称智车优行是第一家将样车"开"到发布会现场的互联网造车公司。

同时,沈海寅公布首款汽车名称为“奇点汽车”,并透露奇点汽车将于2017年小范围量产。

首款样车亮相2017年实现小范围量产

发布会现场样车

从公布的样车来看,奇点汽车采用SUV式造型,整体造型科技感十足,现场还播放了一段样车的路测视频。但本次发布会,智车优行方面并未透露这款车百米加速、续航里程等具体参数。

上海AWE展样车

除了本次发布会展示的样车外,智车优行还在上海AWE展同步展出了另一款样车,沈海寅透露两款车型将采取众筹的方式,由消费者投票选出,最终也可能两款都投入量产。同时,他表示,现在还未敲定众筹平台,但会保持开放的态度。

尽管与之前备受业界调侃的互联网"PPT式造车"相比,智车优行展示的样车已经有很大的进步,但要实现量产仍需一段时间。

沈海寅在接受凤凰科技等媒体采访时透露,可能会在2017年下半年实现几千辆的小范围量产。为了实现这一目标,智车优行2016年将重点在工程设计的落地以及和供应商的磨合、攻关。

采用多方合作的轻资产代工模式

沈海寅表示,智车优行不会自建工厂,而是要利用已经成熟的汽车产业链,通过轻资产代工模式造车。

车载系统方面,奇点汽车系统基于QNX操作系统。智车优行已经研发出了一套主动安全系统,包括ADAS系统、防疲劳驾驶系统和夜视系统。其中,ADAS系统为与地平线机器人合作研发,可在车辆行驶中检测车辆、车道线以及行人。

在三电(电池、电机、电控)方面,智车优行战略投资了日本电动超跑公司GLM,智车优行将与其基于GLM已有的三电技术共同开发适合奇点汽车的三电系统,同时智车优行研发的智能系统也将安装在GLM 的跑车上。

在制造方面,智车优行选择与主机厂合作,与主机厂商一同研发,目前已与主机厂商达成初步的合作协议。并已敲定核心零件的供应商。

除了GLM外,智车优行的合作伙伴还包括TI、QNX、LG、大地和、大郡、欣旺达、思必驰科技等。

在自动驾驶方面,智车优行与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理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德毅签署了《院士工作站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智能驾驶领域展开深入合作。

智车优行是前360副总裁沈海寅2015年从360离职后,以创始人、天使投资人和CEO的身份创办的一家科技公司,业务涉及新能源汽车、智能汽车系统、基于大数据与云计算的车联网服务和解决方案等。

从发布会的样车展示及目前达成的合作来看,在互联网造车大军中智车优行的奇点汽车进度要快于其他公司,但最终成果还是要看哪家公司能够率先实现量产,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宋业磊 PT003]

责任编辑:宋业磊 PT003

标签:互联网造车 电动车 智车优行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