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比尔盖茨说他有生以来做过最好的决定是这个


来源:凤凰科技

这位身兼亿万富翁、慈善家、微软创始人等多个头衔的大人物,花费了一个小时在Reddit的你问我答活动中回答用户的提问。

盖茨夫妇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9日消息,据CNN网站报道,作为世界上最富有的人,比尔盖茨可以花钱买下任何东西,但是他却说,并不喜欢为自己购买服饰或珠宝。

“不过,我确实很喜欢为我的太太购买各种好东西,”盖茨在Reddit论坛上说。盖茨还说,与妻子结婚是他有生以来做过最好的决定。

这位身兼亿万富翁、慈善家、微软创始人等多个头衔的大人物,花费了一个小时在Reddit的你问我答活动中回答用户的提问。

盖茨被问及了各种问题,从人工智能到苹果的加密大战,再到教育等等。

该直播活动吸引了超过7000多条评论。

以下是其中一些最有趣的提问和回答,为了简洁起见,内容已经过精简。

你会把与梅林达(Melinda)结婚列为你有生以来做过的三个最好的决定之一吗?

盖茨:你说对了!我会把它排在第一位。决定从事软件行业是个很好的决定,但这只是恰好发生在我身上,而不是某种选择。

你对最近的苹果与FBI大战怎么看?如果你来自苹果公司,你会怎么做?

盖茨:这就涉及到政府应该何时能够获取信息的问题。我觉得,很少会有人极端地认为,政府完全不能获取人们的财务和通信信息,但也很少有人会认为,在没有保护措施的情况下给予政府全权委托很靠谱。

或许苹果可以提出一个总规划,在政府能够获取信息,和将这种能力限制在正当案件中之间达成平衡。

一些人站出来表示,支持监管人工智能。你的立场是什么呢?

盖茨:我还没见过任何关于该怎样监管人工智能的具体提议。我认为这值得讨论,因为我与马斯克和霍金的观点一样:当少部分人控制拥有超级智力的平台后,就会造成权力的危险因素,最终控制世界。

你觉得没有哪种技术我们实际上会变得更好?

盖茨:我很担心生物工具,它有可能被生物恐怖分子利用。然而,同样的工具也能被用在好的事情方面。

有人说悬浮滑板是个很糟糕的科技产品,因为它经常起火。我从来没有尝试过。(编译/扬帆)

[责任编辑:马晓宁 PT007]

责任编辑:马晓宁 PT007

标签:比尔盖茨 人工智能 苹果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