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陆金所副董事长杨晓军辞职 或出任玖富集团总裁


来源:澎湃新闻网

在陆金所高调宣布注册用户超2000万,冲刺上市之际,又一高层、副董事长杨晓军近日确认已经离职,将前往同为互联网金融平台的玖富任职。

杨晓军

在陆金所高调宣布注册用户超2000万,冲刺上市之际,又一高层、副董事长杨晓军近日确认已经离职,将前往同为互联网金融平台的玖富任职。这距离他去年4月从银监会“下海”,加盟陆金所还不到一年。

上海陆家嘴国际金融资产交易市场股份有限公司(陆金所)是中国平安旗下企业,是国内领先的金融资产交易信息服务平台。

对于又有高层离职,陆金所回复澎湃新闻称,目前的商业模式中国金融市场和投资理财市场前所未有的新模式,因此陆金所的发展是一个不断创新,不断探索,不断调整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由于陆金所的业务发生了转型,从成立之初专注于P2P业务,转型为现在的开放平台,陆金所业务模式调整得很快,因此需要不同专业背景的人才加入。

公开资料显示,陆金最所近两年高层变动剧烈,仅董事长计葵生未变,其中总经理一职,自2011年成立以来已经换了4位,从陆金所网站看,目前这一职位为空缺,至于副总经理,则至少已经有8位黄黎明、杨冀川、杨晓冬、王肇铭、姚志平、楼晓岸、樊方智和张涛等。

最新消息是,刚刚离任兴业银行行长的李仁杰,已经加盟陆金所。

杨晓军加盟玖富

至于杨晓军去向,其已经确认会加盟玖富互金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该平台目前旗下拥有多个平台,也是一家业内小有名气的互联网金融公司。

上周,华夏银行总行前理财处长吴志坚博士加盟玖富集团,担任副总裁兼首席资产管理官;此外,民生银行总行前零售风险部总经理李迎晨目前已经加盟玖富,并出任玖富集团的首席风险官。

公开资料显示,杨晓军出生于1975年,毕业于厦门大学经济学专业,获得硕士、会计学博士,并于2005年获得剑桥大学工商管理硕士。

在陆金所的官网上,还挂着杨晓军的履历,处在仅次于董事长计葵生的管理团队第二位次:杨晓军,副董事长,历任中国银监会业务创新监管部副主任,中国证监会基金监管部副处长、处长,四川省绵阳市政府副秘书长,中国证监会市场监管部交易监控处。

官网信息中对杨的评价是,“对中国宏观经济、金融市场的发展与金融机构的风险管理有长期深入的跟踪研究,有着丰富的相关金融业务模式的制度设计与监管政策制定的经验。”

从2009年到2015年,杨晓军在银监会创新部工作六年,业界当时认为他的这段从业经历,将会让陆金所发展互联网金融更合规,同时也能为其品牌形象“背书”。

早在银监会成立普惠金融部成立前,作为银监会创新部副主任,杨晓军就在2014年公开谈论P2P监管导向及监管原则。他提出的P2P监管导向包括明确信息中介定位、实行独立第三方托管、具备一定从业门槛、充分信息披露和风险揭示。

陆金所转型导致人事变动?

对于人事频繁变动,陆金所回复的原因是业务模式调整。

可见的是,2015年3月,平安集团宣布将陆金所旗下P2P业务整合进平安普惠之后,宣布将旗下平安信用保证保险事业部、陆金所旗下的P2P业务和平安直通贷款业务整合为“平安普惠”,7月22日,平安普惠宣告整合完成,即P2P业务已经从以P2P起家的陆金所剥离。

同时,陆金所上层成列了陆金所控制,同时控制平安普惠和陆金所,而陆金所也已经宣布完成了两轮融资,估值达到185亿美元。目前的问题是,这个上市主体是陆金所控股还是陆金所。

此后,陆金所也宣布自己被纯化为一家开放的金融资产交易信息服务平台,专注提供个人及机构投资者与资产提供方的金融资产交易信息服务,并以自身专业产品设计、风险控制能力保障投资安全。到了去年8月,陆金所高调宣布了开放战略,比如人民公社,吸引其他P2P平台在其处交易。目前,从陆金所页面来看,其现在销售的产品包括基金及各种活期定期理财等。

此前曾有陆金所人士透露,高层变动可能是很多人不太认可这一转型。

[责任编辑:马晓宁 PT007]

责任编辑:马晓宁 PT007

标签:陆金所 玖富 杨晓军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