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移动支付不好做:Samsung Pay去年亏损1680万美元


来源:凤凰科技

去年二月,三星就以2.29亿美元收购了一家名为LoopPay的创业公司,该公司专门从事手机支付系统的研发。

亏钱的生意三星还会坚持吗?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8日消息,据科技网站PhoneArena报道,随着苹果Apple Pay强势袭来,各家厂商都开始酝酿自家的移动支付平台,三星算是其中的先行者之一。去年二月,该公司就以2.29亿美元收购了一家名为LoopPay的创业公司,该公司专门从事手机支付系统的研发。收购该公司后,三星将其改名为Samsung Pay,眼下一年过去了,三星这项业务表现如何呢?报道称2015年Samsung Pay净亏损达到1680万美元。

虽然去年遭受了亏损,但三星坚持认为Samsung Pay是公司的战略投资,未来该业务将为手机部门带来无法估量的竞争优势。三星称,通过在自家手机上部署Samsung Pay,他们为消费者创造了一种新的便捷付款方式。另外,此举还奠定了Galaxy系列手机未来持续增长的基础。

在财报中,三星更是强调了这一观点。该公司称Samsung Pay在韩国和美国的用户量已经突破500万,这就意味着Galaxy S6,,S6 edge,,S6 edge+,,Note 5,,A5和Galaxy A7在这两个国家的销量已经突破500万台。从宏观上来看,Samsung Pay为整个手机部门贡献了24.9亿美元的营收。

其实三星从Samsung Pay上挣不到什么钱,因为这项服务并不收取佣金。不过除了促进手机销售,移动支付业务未来应该扮演更重要的角色。在对Samsung Pay的数据进行分析后,专家发现三星未来可以靠这些数据建立详细的客户行为模型并从中获利。(编译/吕佳辉)

想看更多国外有意思的、新奇的科技新闻?那就来扫码关注外言社的官方微信吧~ 

微信号:ifengwys

[责任编辑:王芮 PT002]

责任编辑:王芮 PT002

标签:三星支付 移动支付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