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软银计划一分为二:分别负责国内业务和海外投资


来源:凤凰科技

软银称,此次重组属于将公司两大核心业务作为“未来增长驱动力”战略的一部分。

软银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7日消息,据《华尔街日报》网络版报道,日本软银集团计划分拆为两家公司,一家专注于增长缓慢的国内电信业务,另一家负责海外科技投资组合。 

软银周一表示,软银总裁尼科什·阿罗拉(Nikesh Arora)将领导海外业务管理公司,软银日本移动业务主管宫内谦(Ken Miyauchi)将负责国内公司。这两家公司总部都将位于日本。 

软银称,此次重组属于将公司两大核心业务作为“未来增长驱动力”战略的一部分。这一计划也表明,软银对科技和互联网公司的投资对公司运营正变得愈加重要。 

软银的海外投资包括持有美国运营商Sprint 80%股份,持有阿里巴巴集团32%股份以及对视频游戏开发商Supercell等其他几家科技公司的投资。中国打车公司滴滴出行和印度电商公司Snapdeal也获得了软银的投资。 

软银表示,其持有的投资性证券将分阶段转移到两家公司中。阿里等国际公司的证券预计转移到阿罗拉领导的全球运营公司,移动业务和雅虎日本等国内公司证券很有可能转移到国内公司。 

软银发言人称,这一计划是软银在成为全球化公司道路上迈出的一步。软银在去年5月宣布,计划从一家拥有全球资产的强大日本公司,转变为努力创造长期持续增长的全球公司。(编译/箫雨) 

[责任编辑:宋业磊 PT003]

责任编辑:宋业磊 PT003

标签:软银 拆分 投资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