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俄罗斯工程师众筹了一颗卫星 闪闪发光是其唯一任务


来源:凤凰科技

这项众筹计划现在已经筹到了180万卢布,工程师们表示,拿到这笔钱他们就可以完成飞行测试了。

这颗众筹卫星要做夜空中最亮的星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3日消息,据科技网站TechRadar报道,众筹这个概念现在可真是火的不行,就连造卫星这么昂贵的事都开始用上众筹了。一组俄罗斯工程师最近就在网上搞众筹,准备造自己的试验卫星,神奇的是,他们的众筹计划居然成功了。不过这项卫星计划可不是为了搞科学探索,这些工程师只想让这颗卫星成为夜空中最亮的星。

该卫星名为“Mayak”,在俄语中是灯塔的意思。该卫星未来将运行在太阳同步轨道,因此它会一直面对地球。此外,它身上搭载了16平方米的反光镜,会将阳光反射到地球,因此在地球上看,这颗卫星可比其他星星要亮的多。

这些人脑洞可够大的,发个卫星上去就为了闪闪发光?不过有人认为工程师们只是想证明自己实力而已。该项目主管表示:“我们想打破人们对太空探索的固有印象,它可以是有趣且令人激动的。此外,我们发射卫星还想告诉人们,这一行门槛没那么高,如果你有兴趣,也可以参与进来。”

发射卫星还是为了长俄罗斯人的威风,毕竟几十年前是他们首次将人类送上太空。

这项众筹计划现在已经筹到了180万卢布,工程师们表示,拿到这笔钱他们就可以完成飞行测试了。

不过,批评人士认为这项计划简直是在侮辱真正的科学。俄罗斯宇航员尼克表示:“我们辛辛苦苦拿生命与汗水换来的成绩,很有可能被这些荒谬的众筹项目毁掉,实在太令人失望了。”

尽管如此,俄罗斯太空总署称该卫星最早将于今年7月发射,它已经在联盟-2号运载火箭上订了位子。

“吸引年轻人加入俄罗斯的太空事业是我们的首要目标,”俄罗斯太空总署发言人说道。“我们一直乐于与大学合作,支持类似Mayak的太空计划,希望未来能有更多学生投入到太空探索中来。”(编译/吕佳辉)

想看更多国外有意思的、新奇的科技新闻?那就来扫码关注外言社的官方微信吧~ 

微信号:ifengwys

[责任编辑:王芮 PT002]

责任编辑:王芮 PT002

标签:俄罗斯 工程师 众筹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