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时隔一年美宇航员重返地球 将揭秘微重力对人体影响


来源:凤凰科技

美国航空航天局宇航员斯科特·凯利日前结束了在国际空间站将近一年的生活,于当地时间昨日晚间着陆哈萨克斯坦,安全返回地球。

斯科特·凯利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2日消息,据The Verge报道,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宇航员斯科特·凯利(Scott Kelly)日前结束了在国际空间站将近一年的生活,于当地时间昨日晚间着陆哈萨克斯坦,安全返回地球。凯利乘坐的是俄罗斯联盟号宇宙飞船,一同返回的还有两名俄罗斯宇航员,整个旅程耗时七个小时。

一年前,凯利身背重任进入太空,这项由NASA主导的任务历时长达一年,主要是为了研究在国际空间站340天的太空生活中,宇航员的身体将会产生何种变化。随着成功返回地球,凯利也完成了该任务的太空飞行部分。

凯利和任务的另一名参加者米哈伊尔·科尔尼延科(Mikhail Kornienko)将会接受地面测试,以探究他们返回地球后的身体状态。在微重力环境生活超过六个月会改变人体的循环,打乱人的平衡感,让人很难重新适应地球的重力。凯利和科尔尼延科一直在太空中使用不同的工具,以试图减轻这些变化。在测试期间,NASA和俄罗斯太空总署将让两位宇航员执行攀爬梯子,坐立等各种活动,来判断宇航员在太空中的对策是否有用。

凯利将很快返回NASA的休斯顿航天基地,继续为这项为期一年的任务进行测试。凯利在进入太空之前和在太空生活期间采集了许多身体指标样本,这将帮助研究人员探究太空对凯利的身体可能产生何种影响。在未来最多一年的时间中,研究人员将继续采集凯利的身体样本,从而观察其身体如何适应地球。(编译/扬帆)

想看更多国外有意思的、新奇的科技新闻?那就来扫码关注外言社的官方微信吧~ 

微信号:ifengwys

[责任编辑:朱羽寒 PT008]

责任编辑:朱羽寒 PT008

标签:NASA 宇航员 微重力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