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苹果研发开支仅占营收3.6% Facebook占26.5%


来源:凤凰科技

苹果已经发出警告称,未来几个季度营收和利润的增长将会停滞不前。分析师则指出,由于智能手机市场快速走向成熟,苹果增长将会更加困难。

去年苹果研发开支占营收的比重为3.6%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27日消息,苹果的产品价格无疑是高的,但它的创新成本却很低。去年,苹果的研发开支达到86亿美元。听起来数字很大,在周五的股东大会上,苹果CEO库克还提到了这一点。实际上,苹果研发开支只占公司营收的3.6%,在标普500指数成分股市值最高的10家企业中,苹果研发开支占营收的比重排在最后。

数据还显示,标普50指数成分股企业中已经有132家公布了2015年的研发开支,用研发开支占营收的比重计算,苹果排名98位。在10家市值最高的企业中,Facebook研发开支占营收的比重为26.5%,排在第一位,英特尔21.9%,默克公司16.7%,Alphabet 16.4%,Pfizer 15.7%,甲骨文15.1%,微软13.6%,强生公司12.9%,亚马逊11.7%,苹果3.6%。

如果单纯从研发开支的金额来看,亚马逊去年的投入最大,达到了125亿美元,然后是Alphabet 123亿美元,英特尔121亿美元,微软119亿美元,强生90亿美元,苹果86亿美元,Pfizer 77亿美元,默克公司66亿美元,思科62亿美元,甲骨文56亿美元。

苹果已经发出警告称,未来几个季度营收和利润的增长将会停滞不前。分析师则指出,由于智能手机市场快速走向成熟,苹果增长将会更加困难。根据标普环球(S&P Global)的估计,今年一季度苹果调整后利润将会同比下降14%,营收下降超过10%。

相比于其它大企业,苹果研发开支在营收中所占的比重并不高,但它正在快速上升。2015年苹果研发开支增长了30%,增长速度在标普500指数市值最高的10大企业中排在第三位,仅次于Facebook的78%和亚马逊的35%。

一些人可能会说苹果营收规模太过庞大,从而导致研发开支在营收中所占的比重相对较小。2015年苹果营收2350亿美元,排在第三位,仅次于沃尔玛的4820亿美元、埃克森美孚的2370亿美元。(编译/虎涛)

[责任编辑:程贺 PT004]

责任编辑:程贺 PT004

标签:苹果 研发开支 营收 Facebook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