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三星Galaxy S7不使用USB Type-C的三大原因


来源:凤凰科技

要知道,与它一起发布的LG G5就用上了该接口,而去年年末的一批安卓强机,包括Nexus 5X, Nexus 6P和一加2也都顺应潮流换上了USB Type-C。

USB-Type C接口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24日消息,据科技网站TechRadar报道,众所周知,USB Type-C未来将会替代现有的micro USB接口,成为安卓手机的数据和电源接口新标准,不过,作为业界标杆的三星Galaxy S7系列却意外的砍掉了这一接口。要知道,与它一起发布的LG G5就用上了该接口,而去年年末的一批安卓强机,包括Nexus 5X, Nexus 6P和一加2也都顺应潮流换上了USB Type-C。

USB-C的优势其实很多,它轻便小巧,可正反插,而且如果三星顺应趋势全面使用该接口,传统的micro USB就会彻底被清除出手机市场。

不过理想总是很骨感,下面我们就来细数三星放弃在Galaxy S7上使用USB-C的三大原因。

1. 三星Gear VR并未使用新接口

众所周知,VR是各大科技巨头未来的重要突破口之一,去年三星就推出了Gear VR头戴设备。三星高管表示:“Gear VR的生态系统决定了Galaxy S7无法换装USB-C接口,毕竟这两款设备需要连接在一起使用,而Gear VR使用的是传统的micro USB。”

“我们不能让消费者失望,毕竟Gear VR上市才刚刚半年。”

虽说三星可以专门出一款USB-C到micro USB的转接头,但这种东西用起来怪怪的,而且容易丢失。

2. 市场接受度不高

市场接受度不高也是重要原因之一。三星高管表示:“实话来说,我们觉得市场还没准备好。”虽说有些厂商已经做了第一个吃螃蟹的人,但由于该接口普及度较低,外出时如果需要充电,很难找到此类配件,但micro USB接口的线材却一抓一大把。

此外,眼下市场上的设备大多都还使用传统的micro USB接口,一味的求新换装USB-C接口只能是给消费者添麻烦。

3. S7的快充功能足够好用

Galaxy S7并未使用新款USB-C,因此在暗处充电时,怎样一次插准依旧是个问题,不过三星S7的老接口在充电效率上却可以和USB-C并驾齐驱。

就拿三星Note 5来说,使用快充技术后,其3500毫安电池只需1小时20分钟就能充满,但若使用普通的配件充电,就需要4小时20分钟。

“USB-C所具备的一些优势,如快充技术,我们在老接口上依然可以提供。在S6上我们就部署了快充系统,相信用过的消费者都会对它赞不绝口。”三星高管说道。此外,除了快充系统,三星还大大提高了S7使用无线充电时的效率,既然无线充电都那么好用,为什么还要受线材的束缚呢。

USB-C接口依旧有光明的未来

不可否认的是,USB-C未来将会替代现有的micro USB,成为业界新标准,不过现在还只是过渡期。

三星高管表示:“USB-C暂时还是个可有可无的物件,若我们激进的上马,消费者还得去买各种配件,有些得不偿失。”三星很清楚,2016年micro USB依旧会是业界主流。

为了大力推广自家虚拟现实平台,三星会在S7预购期间免费赠送消费者Gear VR,所以它才不会傻到为了一个接口而丢掉许多新用户呢。也许在明年的S8上我们就能见到新接口的诞生了。(编译/吕佳辉)

[责任编辑:王蕊 PT006]

责任编辑:王蕊 PT006

标签:三星 Galaxy S7 USB Type-C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