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acebook设立社交VR部门 首次考虑融合社交网络和VR


来源:凤凰科技

这标志着Facebook 2年前斥资20亿美元收购Oculus后,首次开始考虑把核心社交网络服务融合到虚拟现实环境中。

 

Oculus Rift虚拟现实头盔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22日消息,据《金融时报》网络版报道,Facebook当地时间周日宣布成立“社交虚拟现实团队”。这标志着Facebook 2年前斥资20亿美元收购Oculus后,首次开始考虑把核心社交网络服务融合到虚拟现实环境中。

该团队领头人是2名来自视频游戏产业的高管——丹尼尔·詹姆士(Daniel James)和麦克·布斯(Mike Booth),他们都有开发3D多人游戏的背景。这意味着Facebook认为其虚拟现实社区将与在线社区《Second Life》和《Metaverse》相似。

Facebook还表示,自去年末发布相关功能以来,用户已经上传了2万个360度格式的视频,观众达到数百万人。

Oculus已经通过面向Gear VR头盔的Social Alpha项目、Toybox游戏尝试提供通信和社交网络功能。

三星周日发布了能拍摄球形照片的新款360度相机,拍摄的照片可以通过Gear VR观看。

在三星的世界移动通信大会发布会上,Facebook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表示,虚拟现实是继文本、图片和视频之后的下一种通信平台,“虚拟现实是新一代通信平台,人们能体验和分享任意内容”,称好友和同事能相聚在虚拟篝火晚会上,在虚拟影院中看电影,利用虚拟现实技术举行小组会议,“虚拟现实将成为最社交化的平台”。

扎克伯格表示,Facebook调派了“数百名最棒的工程师”开发虚拟现实产品,创建使用户感到“身临其境的”体验。

Facebook将与数家尝试在虚拟现实环境中融合视频会议和社交网络的创业公司展开竞争,例如Altspace VR、vTime。谷歌也在大力投资虚拟现实,据称它今年晚些时候将发布一款基于智能手机的虚拟现实头盔。

Facebook发表博文称,“我们已经在移动设备上帮助人们以多种方式交流,例如Facebook、Instagram、Messenger和WhatsApp,现在,我们希望对虚拟现实如法炮制。”

Oculus Rift将于下个月上市销售,价格为600美元;其主要竞争对手之一HTC Vive周日亮相,价格为800美元,不过包含有能感知手势的控制器。(编译/霜叶)

[责任编辑:王蕊 PT006]

责任编辑:王蕊 PT006

标签:Facebook 社交VR部门 社交网络 VR 融合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