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殊途同归:谷歌、苹果和Facebook的AI新动向


来源:凤凰科技

工智能可以回应用户的情绪,手势,语言和其他复杂的行为。三大公司在该领域都有自己不同的专注点,并准备通过自己独有的点来获得竞争优势。

苹果AI未来能识别面部表情吗?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14日消息,据VentureBeat报道,上个月,苹果收购了加拿大公司Emotient,这家公司利用人工智能技术从面部表情入手来解读人的情感,标志着苹果设备未来在功能层面将迎来巨大的飞跃。此举还给了我们一个明确的信号,那就是苹果也将加入AI争霸战,与谷歌和Facebook一决高下,而且它还将主打与用户在情感层面的互动。

人工智能可以回应用户的情绪,手势,语言和其他复杂的行为。三大公司在该领域都有自己不同的专注点,并准备通过自己独有的点来获得竞争优势。

下面就是它们各自的做法:

谷歌

谷歌的目标是获取和整理全世界的信息,并让这些信息为人所用。它未来能否继续保持领先优势,就在于人们是否还能通过谷歌轻松的获取需要的信息。但随着媒体和技术的发展,未来信息量会呈几何级增长,如果用户还需自己对信息进行抽丝剥茧的处理,他们就会被巨大的信息量淹没。怎样解决这些问题呢?谷歌未来的突破点就在这里:

1.Google Now会根据用户的习惯和数据来推荐相关的内容。

2.Gmail会模仿用户的写作习惯和口气,帮助用户回复电子邮件。

3.谷歌地图则会根据用户习惯预测目的地并在途中提供实时交通信息。

谷歌AI的核心就是预测用户的需要。想像一下,如果未来谷歌能利用机器学习和人工智能技术在你做事前预测到下一步,那该多方便啊,这样的“贴心小棉袄”谁都喜欢。

苹果

苹果的AI则重在贯彻自己的核心理念,那就是提供最棒的用户体验。由于苹果本质上是个硬件厂商,未来它的业务还是要围绕移动设备展开,但仅仅依靠现有的交互方式是没有前途的。苹果收购Emotient就是为了打破原有的交互藩篱。未来苹果会将Siri打造成非常直观的处理系统,它可探测到人的动作并预测用户的需要。加入Emotient的技术后,Siri还能通过前置摄像头读懂用户的面部表情,未来我们连“Hey, Siri”这一句都可以省略掉了。

Facebook

Facebook的目标是让这个世界变得更加开放并连接每一个人。此外,除了帮助人们交友,它还想进一步加深朋友间的关系。AI的作用就是在这个信息超载的时代保证人们的关系不会变三分钟热度。Facebook的AI将会为自家算法提供协助,以便提供更多用户感兴趣的内容。此前,扎克伯格在新年愿望中表示自己想打造一个像钢铁侠助手一样的虚拟助手,也许未来Facebook旗下的M虚拟助手真的能获得这样的能力呢。

虽然三家公司的人工智能卖点不同,但从本质上来看它们都贯彻了人工智能之父明斯基的理念,那就是“找出思维的运作模式,并试着让机器学习这种模式。”换句话来说,人工智能要学会直观的“感受”人的世界。(编译/吕佳辉)

想看更多国外有意思的、新奇的科技新闻?那就来扫码关注外言社的官方微信吧~ 

微信号:ifengwys

[责任编辑:王芮 PT002]

责任编辑:王芮 PT002

标签:谷歌 苹果 Facebook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