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微软申请模块化PC专利 组件可以自由组合


来源:凤凰科技

可堆叠的硬件通过铰链与显示屏连接,里面可以安装容易更换的电池、处理器、显卡、内存、存储元件、扬声器、无线通信元件,甚至还可以植入手势识别组件或者全息投影组件。

微软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14日消息,微软最近申请了一项与“模块化计算设备”有关的专利,它可以按用户的需求组装PC组件,如果想升级电脑,用户不必购买一台新PC,只要更换特定组件就即可。

微软申请模块化PC专利

微软于2015年7月申请专利,2月11日专利信息曝光。专利作者包括蒂姆•艾斯克林(Tim Escolin),他是微软Surface设备和附件团队的资深工业设计师。

Surface平板已经引起一些人的关注,谷歌、苹果和三星也推出了相似设备,在微软内部Surface品牌越来越有价值。一直以来,微软就对模块化PC兴趣深厚。最近微软就与Scuf Computing合作推出模块化Xbox One Elite控制器。在2014年的CES大展上,微软曾帮助游戏PC开发商雷蛇推广概念模块化PC Project Christine,遗憾的是2年之后消费者仍然买不到系统。去年9月,宏碁推出了模块化Revo Build Mini PC,最低只要225美元。

PC组件可以堆叠

在消费电子设备领域最著名的模块化产品可能是谷歌的Project Ara智能手机,谷歌已经与Phonebloks合作开发Project Ara。

如果你想自己组装一台PC,模块化可以允许你随意添加或者拆除组件,只是它不会太“苗条”。根据微软专利的描述,可拆解PC看起来相当“酷”。和宏碁的产品不同,微软在硬件设计中加入了显示屏。可堆叠的硬件通过铰链与显示屏连接,里面可以安装容易更换的电池、处理器、显卡、内存、存储元件、扬声器、无线通信元件,甚至还可以植入手势识别组件或者全息投影组件。所有这些组件都有磁性外壳,可以随意连接和更换。

组件外部是磁性外壳

专利的作者描述说:“通过这种方式,计算设备可以变形,可以根据用户自己的使用方式改变,不需要用户掌握一定的硬件知识。”(编译/虎涛)

想看更多国外有意思的、新奇的科技新闻?那就来扫码关注外言社的官方微信吧~ 

微信号:ifengwys

[责任编辑:王芮 PT002]

责任编辑:王芮 PT002

标签:微软 模块化 PC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