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奥巴马政府拟斥资190亿美元强化网络安全


来源:北京青年报

为支持这一行动计划,奥巴马在当天提交给国会的2017财政年度预算中提议拿出190亿美元用于加强网络安全,比今年提高超过三分之一。

奥巴马

新华社电(记者林小春)美国总统奥巴马9日推出《网络安全国家行动计划》,将从加强网络基础设施建设、加强专业人才队伍建设、加强与企业的合作、加强民众网络安全意识宣传以及寻求长期解决方案5个方面入手,全面提高美国在数字空间的安全。

为支持这一行动计划,奥巴马在当天提交给国会的2017财政年度预算中提议拿出190亿美元用于加强网络安全,比今年提高超过三分之一,其中31亿美元用于更新改造美国联邦政府落后的电脑系统。奥巴马还计划仿照美国公司的运行模式,设立联邦首席信息安全官,负责联邦政府网络安全政策与行动的规划与执行。白宫在一份背景声明中说,这是美国政府首次设立专职的高级官员主管网络安全。此外,美国内政部将把民用网络防御团队数量扩大至48支;美国军方的网络司令部正在组建133支共计6200人的网络部队。该部队目前已开始参与一些网络行动,按计划将于2018年开始全面运行。

[责任编辑:马晓宁 PT007]

责任编辑:马晓宁 PT007

标签:奥巴马 政府 网络安全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