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谷歌显示广告2017年1月2日停用Flash


来源:凤凰科技

具体而言,从2017年1月2日开始,广告主将无法在谷歌显示网络或者通过DoubleClick发布显示广告。

谷歌从2017年1月2日开始不再支持Flash显示广告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10日消息,谷歌今天宣布,旗下谷歌显示网络(Google Display Network)和DoubleClick数字营销(DoubleClick Digital Marketing)产品明年将完全抛弃Flash,所有广告全部转用HTML5格式。

具体而言,从2016年6月30日起,广告主将无法继续向AdWords、Doubclick数字营销产品上传Flash显示广告;从2017年1月2日开始,广告主将无法在谷歌显示网络或者通过DoubleClick发布显示广告。

几年来Flash不断在退出市场。Flash工具不安全,新的漏洞不断出现,市场已经开始青睐MTML5,只是前进的速度并不快。在“杀死”Flash上谷歌发挥了重要作用。2015年1月,YouTube开始抛弃Flash,将HTML5作为默认视频格式;2月,YouTube自动将Flash广告转化为HTML5。

今天的举动意味着谷歌为Flash敲响了最后的丧钟。谷歌表示新举措的目的是“为了给更多人在更多设备上带去更好的浏览体验”,它还可以鼓励市场营销者将Flash显示广告升级到HTML5。受影响的只是显示广告,用Flash制作的视频广告不受影响。

昨天,Adobe推出了Animate CC,它是Flash Professional工具的后续产品,目标正是推动Flash的普及。12月Adobe首次推出工具时曾大胆宣称:“向前展望,我们鼓励内容制作商使用新的网络标准,我们会继续专注于提供最好的工具和服务,让设计者和开发者可以为网络制作出色的内容。”

Flash不会很快死亡,之所以会这样既有性能的原因,也有安全的原因。从某种意义上看,早在2011年11月Flash就已经死亡了,当时Adobe宣布Flash Player不再支持移动设备。(编译/虎涛)

[责任编辑:杨旭 PT001]

责任编辑:杨旭 PT001

标签:谷歌 广告 Flash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