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膜拜谷歌年终奖!CEO皮查伊获1.99亿美元股权奖励


来源:澎湃新闻网

Alphabet向皮查伊授予的这部分股票,将在未来四年内按季度逐步发放。

谷歌CEO桑达尔·皮查伊视觉中国资料

谷歌CEO,44岁的桑达尔·皮查伊(Sundar Pichai)将成为今年薪酬最高的上市公司高管之一。2月3日,谷歌母公司Alphabet授予了皮查伊价值1.99亿美元的受限股,这也是谷歌公司历史上最大的“年终红包“。

根据Alphabet上周五提交的监管文件,公司在2月3日向皮查伊授予273,328股C级公司股票期权。按照当天的收盘价计算,上述股票的市值为1.99亿美元。不过Alphabet股价在随后几个交易日出现下滑,目前市值已经低于这个数字。Alphabet向皮查伊授予的这部分股票,将在未来四年内按季度逐步发放。

根据彭博社的统计,这是谷歌有史以来向高管发出的价值最高的股票奖励。

谷歌通常每两年向高管发放股份奖励。该公司表示,这一策略“鼓励高管以长远的眼光关注业务发展”。

皮查伊2004年加盟谷歌时,没人能想到他会成为CEO候选人:他是一名拥有商科学位的半导体工程师,当时的任务是管理谷歌工具栏,那是一款方便用户在其他浏览器上快速使用谷歌搜索的软件。

2015年8月,皮查伊成为了谷歌的新任CEO。《华尔街日报》称,虽然桑达尔·皮查伊为人低调,但依然凭借卓越的才能和一流的情商坐上了全球最强科技公司的第一把交椅。

“皮查伊拥有卓越的眼光,善于激励周围的重要员工。”谷歌联合创始人拉里·佩奇(Larry Page)在2014年10月宣布皮查伊晋升为谷歌多数产品负责人的备忘录中如是说。

加上此次授予的股票,皮查伊持有的Alphabet股票市值将超过6亿美元。不过皮查伊持有的Alphabet股票市值,依然远低于两位公司联合创始人佩奇和塞吉·布林(Sergey Brin),以及曾担任过首席执行官的现任董事会执行主席埃里克·施密特(Eric Schmidt)。

[责任编辑:杨旭 PT001]

责任编辑:杨旭 PT001

标签:年终奖 股权奖励 谷歌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