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一个苹果员工的Apple ID价值多少?15万


来源:pingwest

作为曾经这个世界上最成功的科技公司,苹果最近的日子可不怎么好过,iPhone市场占有率下降,股价再遭重挫。

作为曾经这个世界上最成功的科技公司,苹果最近的日子可不怎么好过,iPhone市场占有率下降,股价再遭重挫,虽然市值又反超了对手Alphabet,但比起Alphabet 层出不穷的创新来,苹果未来显然没有那么光鲜。

并且,苹果的未来可能因为一件事情变得更加糟糕了:黑客,或许还有内鬼。

据《商业内幕》网站透露,有黑客以2万欧元(也就是15万人民币)的价格收购苹果员工Apple ID登录的详细信息,以接触苹果内部的数据,更可怕的是,不仅仅是一个人在这样做。

另外一个苹果前雇员补充了这一点,他说,经常有黑客或其他人找苹果员工,用金钱或者其他方式引诱他们给出关于苹果的内部信息。“如果你知道多少人试图接近一个苹果员工只为了他一个密码,你一定会吃惊的。他们经常许诺成千上万的报酬,让你帮助他们进入苹果的内部网络。”

黑客非常明白挑选什么样的人:他们往往挑选那些在苹果内部不得志、晋升无望,或者不会在苹果长期呆下去的人。由于消息不多,因此目前还不能推断出这些求购者是由黑客组织还是竞争对手操纵。但是,如果苹果内部网络遭到了攻击,遭到损害的绝不仅仅是苹果的未来计划或产品原型,也会令很多无辜的苹果用户隐私陷于危险之中。

不过,尽管外在安全威胁确实存在,但苹果的安全措施也的确十分谨慎。不说苹果内部的层层分级、组与组之间单线联系的保密机制和企业文化,就说苹果对于办公网络的控制就足以让“获得密码即登入”变为痴心妄想。即使在远程工作的苹果雇员,进入当地的苹果办公室尚且需要批准,黑客自然更不可能随随便便窃取信息了。或许用这种“非技术”方式来套取登录信息,也正反应了黑客的无奈吧。

只不过,如果苹果的颓势继续下去,会不会某一天出现真正的背叛者呢?

一个苹果员工的Apple ID价值多少?15万

[责任编辑:王圣威 PT010]

责任编辑:王圣威 PT010

标签:苹果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