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财报发布在即特斯拉股价大跌9% 创两年新低


来源:凤凰科技

由于投资者担忧低廉的油价伤及市场对电动汽车的需求,电动汽车公司特斯拉股价日前跌至了两年来的最低水平。

马斯克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9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由于投资者担忧低廉的油价伤及市场对电动汽车的需求,以及担忧特斯拉最新SUV车型Model X的产能,电动汽车公司特斯拉股价日前跌至了两年来的最低水平。

截至周一收盘,特斯拉股价大跌8.99%至147.99美元,盘中最低触及146美元,创2014年1月以来的最低点。截至上周五,特斯拉股价今年已下跌32%。需要指出的是,美国股市周一整体下挫,各大指数纷纷下跌。

本周三美国股市收盘后,这家位于加州帕洛阿尔托市的电动汽车及储能电池厂商将发布第四季度财务报告。由于担忧其大规模量产的能力,市场对特斯拉的看跌情绪自Model X发布以来一直在持续上涨。

特斯拉与其他汽车公司股价本月下跌幅度对比(白色为特斯拉)

特斯拉去年共出货50580辆汽车,同时希望到2020年出货50万辆汽车。彭博智库分析师凯文·泰难(Kevin Tynan)表示,随着美国汽油价格跌至不足2美元/加仑,这一目标看起来更加疑云重重。

要迅速提升出货,特斯拉位于内华达州的电池工厂需持续运转,另外Model 3车型也需按时推出。多位分析师表示,投资者目前迫切希望从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口中听到关于2016年出货预期的最新信息。马斯克曾说过,今年每周或将生产1600至1800量Model S和Model X。

Stifel Nicolaus分析师詹姆斯·艾伯丁(James Albertine)周一在一份研究报告中说:“根据我们的预期,特斯拉2016年的出货预期可能会低于马斯克暗示的8万到8.5万辆,这或将导致特斯拉股价进一步下跌。”

不过其他分析师仍对特斯拉的长期前景看好。

“特斯拉股价最近下跌的原因有几点,包括不断下滑的油价以及对市场汽车类股票的负面情绪等,”瑞士信贷分析师丹·格雷夫兹(Dan Galves)周一在研究报告中说,“但是我们认为,就目前而言,最近的一些看跌报告过度担忧了特斯拉的产能和产量。”(编译/扬帆)

[责任编辑:王蕊 PT006]

责任编辑:王蕊 PT006

标签:特斯拉 马斯卡 股价 财报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