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B应用仍为iPhone“吸电”大王:卸载后续航可延长15%


来源:凤凰科技

在一项非正式测试当中,测试人员发现iPhone在卸载Facebook应用后,电池的续航时间可以提高15%。

FB应用仍为iPhone“吸电”大王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9日消息,据科技博客网站AppleInsider报道,尽管Facebook一直试图通过软件升级来解决应用本身耗电量过大的问题,但《卫报》本周一公布的一项测试结果显示,iOS版本Facebook应用仍为iPhone上的“吸电”大王。

报道称,在一项非正式测试当中,测试人员发现iPhone在卸载Facebook应用后,电池的续航时间可以提高15%。这一测试并非通过iPhone内置的Safari进行,而是直接使用了Facebook Messenger。而且测试时间为期两周:其中一周测试所使用的iPhone安装有Facebook应用,而第二周的测试则卸载了Facebook。

测试发现,一款iPhone在删除Facebook应用后,大约能够释放500M存储空间,其中包括应用本身所占用的111M空间以及其他缓存空间。

iOS和Android版Facebook应用耗电量过大问题一直遭人诟病,手机用户纷纷指责Facebook应用成为了消耗电池的“吸电”大王。究其主要原因,跟大多数用户在关闭该应用时、懒得退出有关:即便用户在不需要Facebook应用时,其仍处于后台运行模式,因此会消耗掉大量电池电量。

这一问题在去年曾被发现,当时Facebook将此归咎于软件漏洞,并于随后进行了修复,但《卫报》所公布的最新测试结果显示,先前Facebook应用所面临的问题依旧存在,或是又有新问题出现。

对于iPhone用户而言,电池寿命依旧为热门话题。由于使用了大号电池,iPhone 6 Plus和iPhone 6s Plus一次充电能够续航一整天,但是4英寸和4.7英寸的iPhone却难以维持一天,有时候到中午时分就需要补充电量,特别是那些用iPhone手机来看视频、玩游戏,或者将其视为GPS设备的用户。不过,福音来了:最近苹果官方推出了面向iPhone 6和iPhone 6s设备的充电外壳。(编译/若水)

[责任编辑:王蕊 PT006]

责任编辑:王蕊 PT006

标签:iPhone Facebook 卸载 续航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