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特斯拉财报看点:Model 3和中国战略引人关注


来源:凤凰科技

根据FactSet对分析师的调查显示,特斯拉四季度每股收益预计为16美分,2014年四季度每股亏损13美分。

特斯拉即将公布四季度财报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9日消息,特斯拉将于本周三(北京时间周四上午)公布四季度财报,《华尔街日报》总结了财报的几大看点。

利润预期:根据FactSet对分析师的调查显示,特斯拉四季度每股收益预计为16美分,2014年四季度每股亏损13美分。由于Model S轿车销量增加,弥补了Model X SUV上市缓慢带来负面影响,降低了成本。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特斯拉在过去只有一个季度出现盈利。

营收预期:四季度预期营收为17.9亿美元,同比增长64%,交付的汽车数量将增长到1.74万辆,同比增长75%。人们会高度关注销售额,因为运营一家汽车公司需要庞大的现金,预计规模的扩大会有利于特斯拉的发展。

Modle X:到12月底时,特斯拉每周大约生产250辆Model X,离公司制定的目标800辆还很遥远。如果可以实现全面生产就能满足SUV的火爆需求,同时还可以为现金流止血。分析师已经对Modle X的产能表示担忧。

股价:特斯拉股票是汽车行业最热门的股票,只是汽油价格的下跌打击了整个电动车市场。2016年一些因素影响了特斯拉股价,这些因素包括:竞争对手直接与特斯拉竞争;美国汽车需求存在隐忧;全球经济低迷。2016年特斯拉股价已经下跌30%,上周达到157.74美元,这已经是52周最低点。在周一给投资者的报告中,瑞信认为关于特斯拉无法保证汽车供应的消息被过度夸大,目前特斯拉股票已经出现投资机会。

Model 3:特斯拉CEO马斯克将于3月推出Modle 3,这是一款全新的汽车,在四季度财报分析师会议上,特斯拉可能会透露新车的细节。如果马斯克想达到长远销售目标,新车起步价应该在3.5万美元左右,充电一次单程行驶距离应该达到200英里(约320公里)。

Powerwall :特斯拉进入固定式储能业务已经快一年了,最终它可能会帮助公司产生持续的利润。位于内华达的电池工厂马上就会开始生产一代电池组,工厂的产量如何,积压了多少订单,这是我们所关注的。马斯克曾经预计电池的需求很强劲。

中国:中国政府为电动汽车提供巨额补贴,使得中国成为全球最重要的电动汽车市场。因为中国的补贴青睐本土生产商,特斯拉可能会谈论在中国生产的汽车的计划,也可能会选择合作伙伴一起制造。

Gigafactory:特斯拉正在内华达州Reno建造大型电池厂Gigafactory,这也是人们高度关注的重点,之前特斯拉披露的时间表已经引起一些担忧。工厂是不是准备开始生产电池了?它能为Model 3提供电池吗?(编译/虎涛)

[责任编辑:王蕊 PT006]

责任编辑:王蕊 PT006

标签:特斯拉 财报 中国战略 Model 3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