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谷歌高通合作开发ARM服务器 英特尔傻眼


来源:中关村在线

谷歌日前透露,将与高通联合设计基于ARM处理器的服务器,同时有消息人士称,在下周的投资者会议上,谷歌将公开表示对高通芯片的支持。

据外媒Computerworld报道,谷歌日前透露,将与高通联合设计基于ARM处理器的服务器,同时有消息人士称,在下周的投资者会议上,谷歌将公开表示对高通芯片的支持。

英特尔傻眼?谷歌高通合作开发ARM服务器

谷歌高通合作开发ARM服务器

报道称,在下周的投资者会议上,谷歌将公开表示对高通芯片的支持。如果高通ARM芯片满足一定的性能标准,谷歌承诺将会采用这些芯片。这无疑是对尝试挑战英特尔在数据中心领域霸主地位的ARM的认可。

对于ARM和高通来说,这无疑是一张大大的信任票,但根据以往的经验,现在要认为这一消息具有重要意义还为时过早。ARM不是谷歌力挺的第一个非英特尔x86芯片架构,目前还不清楚双方的合作能取得多大成果。

Computerworld表示,谷歌展现对非x86架构的支持有数个原因。就像测试IBM的服务器芯片一样,谷歌可能确实有意测试高通的服务器芯片,考察不同的架构能否降低数据中心运营成本。谷歌的支持有助于推动生态链的发展,其中包括工具和软件,如果谷歌决定在数据中心部署一种新架构,这些软件和工具将是非常重要的。

谷歌表现对其他架构的支持还可以对英特尔施压,在采购中获得一定的价格优惠,促使英特尔开发更高效的新芯片。自数年前ARM威胁出现以来,英特尔已经加大了新产品开发力度

谷歌一向不对外披露使用的技术,它可能制定了使用ARM和Power处理器的计划,但公开的支持并不说明太多问题,对于ARM处理器,谷歌自己甚至也不确切地清楚未来的发展状况。

另外,高通去年10月份披露了开发ARM服务器芯片的计划,展示了一款运行Linux的24核测试芯片,但并未披露产品发售时间。

[责任编辑:张楠 PT012]

责任编辑:张楠 PT012

标签:谷歌 高通 英特尔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