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超级碗”今年全是高科技 场馆铺设640公里光缆


来源:北京青年报

随着技术的不断发展并日益改变人们的生活,由体育赛事变为体育娱乐盛会的“超级碗”也越来越成为拼技术的场合。

超级碗比赛

万众瞩目的第50届美国职业橄榄球大联盟(NFL)冠军总决赛即“超级碗”比赛,北京时间今天早上7点30分在旧金山圣克拉拉市进行,由丹佛野马对卡罗来纳黑豹。由于赛场地处以高技术创新而闻名于世的硅谷,这场集体育与娱乐盛宴与一身的超级赛事又增添了技术这一大亮点。从高速宽带到无线网络、从数据分析到应用软件,种种技术总动员,以提升球迷体验,保障球迷人身安全。今年“超级碗”的高科技程度堪称超过以往。

具体而言,这座体育场铺设了约640公里的光缆,提供每秒40Gb的超高带宽。场内安装了约1300个无线接收盒,让观众可以轻松接入免费无线网络。在这里观赛,球迷还可借助两款应用神器享受很多便利。体育场的应用能让观众浏览赛况回放、下单买食品饮料、获取去最近卫生间的导航、搜寻停车位等等。此外,球迷也可以去设在旧金山的“球迷村”体验高科技创新,比如参与互动式游戏、欣赏数据可视化、用3D虚拟现实眼镜观看比赛等。本届“超级碗”预计吸引100万球迷从各地涌入,他们主要分布在旧金山湾区。

“超级碗”比赛双方的教练和球队工作人员将使用微软提供的Surface平板电脑,对球员的场上表现进行评估。当比赛镜头传入平板电脑后,球队工作人员会利用微软开发的专门应用,在画面上作标注。经过标注的画面再传给边线上的球员,以便他们了解教练对战术是否奏效的分析。

30年前,“超级碗”也曾在硅谷举行,当时还远没有在美国家喻户晓的苹果公司把咬了一口的苹果标志印在了观众席的垫子上。随着技术的不断发展并日益改变人们的生活,由体育赛事变为体育娱乐盛会的“超级碗”也越来越成为拼技术的场合。

[责任编辑:宋业磊 PT003]

责任编辑:宋业磊 PT003

标签:超级碗 高科技 光缆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