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谷歌今年将发布新款VR头盔 在安卓中嵌入VR技术


来源:凤凰科技

开发不仅仅只支持Oculus软件和三星手机的虚拟现实头盔,意味着谷歌与Facebook之间的大战新增了另外一个战场。

谷歌新款虚拟现实头盔将与Gear VR相似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8日消息,据《金融时报》网络版报道,谷歌正在开发与智能手机配套的新款虚拟现实头盔,使Android更好地支持虚拟现实技术。谷歌此举旨在挑战Facebook旗下Oculus在新一轮平台大战中的领先优势。

知情人士透露,谷歌新款虚拟现实头盔是Cardboard后续产品,配置更好的传感器、镜头,采用更结实的塑料外壳。它与三星Gear VR相似。

谷歌将于今年同步发布新款虚拟现实头盔和Android VR技术。与Cardboard和Gear VR相似,谷歌新款虚拟现实头盔需要与智能手机配合使用,依赖后者的显示屏和处理能力。

Cardboard完全依赖智能手机的传感器探测用户头部位置,Gear VR本身集成有动作传感器。谷歌新款虚拟现实头盔兼容的Android设备将远多于Gear VR,因为它希望虚拟现实技术更为普及。

谷歌希望通过直接在Android中嵌入新软件,而非依靠传统应用改进移动虚拟现实体验。当前基于智能手机的虚拟现实头盔面临一个问题:用户会感到不适,原因是虚拟现实图像的显示略滞后于用户头部活动。

迄今为止Cardboard销量超过500万台,远高于谷歌当初的预期。通过提高分辨率和缩短延迟,更好的Android软件和新款头盔将促使用户更长时间地使用虚拟现实技术,促使开发者开发更高端应用。

谷歌没有就新款虚拟现实头盔发表评论。但谷歌首席执行官桑达·皮采(Sundar Pichai)上周表示,Cardboard仅仅是其虚拟现实努力的“第一步。今年我们及我们的合作伙伴将有更多动作”。

开发不仅仅只支持Oculus软件和三星手机的虚拟现实头盔,意味着谷歌与Facebook之间的大战新增了另外一个战场。

谷歌在虚拟现实领域可能采取与智能手机相似的策略:开发旗舰硬件展示Android功能,让其他厂商利用Android功能开发兼容硬件。谷歌通常在5月份的I/O开发者大会上展示新的Android功能,然后9月份发布新款Nexus设备,其虚拟现实头盔也可能采用这一时间表。

除移动虚拟现实外,在更长期、更具雄心的“混合现实”领域,谷歌也是重要投资者。上周,谷歌参加了增强现实技术创业公司Magic Leap金额近8亿美元的一轮融资活动。(编译/霜叶)

[责任编辑:宋业磊 PT003]

责任编辑:宋业磊 PT003

标签:谷歌 VR 安卓 虚拟现实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