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苹果承认:“错误53”会让非官翻iPhone变砖


来源:凤凰科技

据了解,错误53已经成为iPhone的一大问题,美国电子设备维修网站iFixit已经出现70个相关话题,其中一个话题的浏览量达17.3万。

IT之家讯 此前IT之家报道过有用户使用含非官方组件的iPhone升级iOS9出现“错误53”提示,经过查询,这一提示意味着手机将无法恢复正常,还有可能“变砖”。分析人士认为,这一现象体现了苹果对自家产品硬件生态的控制。现在,苹果官方也对此作出了解释。

iPhone

根据英国《卫报》的更新报道,苹果官方回应中,将这一问题归结于未经许可的第三方修复,这或可能破坏iPhone Touch ID指纹传感器与存储指纹数据的Secure Enclave模块之间的独特匹配。若匹配不正确,可能导致不发分子潜入Touch ID获取用户指纹数据,所以说,苹果回应的大意就是iOS升级时发现匹配失败时则自动锁死设备。

在一份声明中,苹果表示:“我们非常认真地看待客户安全,错误53是安全检查的结果。”苹果方面在对外声明时表示:“Touch ID将遭禁用,包括针对Apple Pay的功能。这项安全措施是保护设备和防止用户使用不正当Touch ID传感器的必要手段”。

不过,对于苹果的回应,国外用户似乎并不买账。一位用户表示,他的iPhone屏幕坏掉了,第三方维修人员在换屏时弄坏了它的指纹识别传感器,不过他并不介意,他愿意选择用费用的折扣换回原来没有指纹识别的Home键,不过,就因为这个,苹果就锁死了它的手机,这种做法令人失望。如果是为了用户的安全着想,那苹果为什么不提前告知用户这一问题呢?

据了解,错误53已经成为iPhone的一大问题,美国电子设备维修网站iFixit已经出现70个相关话题,其中一个话题的浏览量达17.3万。

想看更多国外有意思的、新奇的科技新闻?那就来扫码关注外言社的官方微信吧~ 

 

微信号:ifengwys

[责任编辑:王芮 PT002]

责任编辑:王芮 PT002

标签:苹果 iPhone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