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327万微信用户离深 73.5万微信用户抵深


来源:凤凰科技

报告显示,国内最热门的迁徙路线是从广东到湖南,人口流入最多的省份是河南,北京在流出大量人口的同时也成为人口流入量最大的城市。

昨日下午,欢乐谷景区门前一片喜庆气氛,来自俄罗斯、乌克兰等国家的国际滑稽大师与游客互动。南都记者徐文阁摄

南都讯 记者韩志强 春运大幕开启,带来大规模人口流动热潮。来自微信官方的统计数据显示,1月24日春运首日至2月4日,327万微信用户离开深圳,与此同时,73.5万微信用户抵达深圳,呈现严重“剪刀差”,深圳空城化依然明显。

南都记者昨日从腾讯公司获悉,目前,全球有6 .5亿活跃微信用户,微信根据移动ID所带来的数据,发布了“微信用户春节迁徙数据报告”。报告显示,国内最热门的迁徙路线是从广东到湖南,人口流入最多的省份是河南,北京在流出大量人口的同时也成为人口流入量最大的城市。

数据显示,1月24日春运首日至2月4日期间,国内人口流出最多的城市中,深圳市有超过326.6万离开,排名第二,仅次于北京。作为大量外来人口的聚集地,外来人口返乡后的深圳,与平时相比冷清了许多。人口流入最多的城市中,深圳市有超过73.5万,排名第六,仅次于北京、广州、重庆、上海、成都。(来源:南方都市报)

[责任编辑:王芮 PT002]

责任编辑:王芮 PT002

标签:微信用户 深圳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