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台湾地震台积电等受损 或影响苹果供应链


来源:凤凰科技

面板大厂群创光电在台南的8个厂房,地震发生后自动停机,目前逐步恢复运作中,而新竹的4个厂房营运正常,不受影响。

凤凰科技讯 2月6日消息 “彭博新闻”在头条新闻报导了南台湾发生规模6.4地震,多处楼房倒塌,民众伤亡,而台积电已将2处晶圆厂员工撤离,但在确认安全之后,已经回到工厂。

彭博新闻指出,为苹果代工的晶圆大厂台积电已将位于台南2处晶圆厂所有员工撤离,但在确认安全之后,员工已陆续回到工厂;面板大厂群创光电在台南的8个厂房,地震发生后自动停机,目前逐步恢复运作中,而新竹的4个厂房营运正常,不受影响。

至于在南科有厂房的台积电则表示,地震虽造成晶圆损失,但不会影响今年首季出货。至于部分晶圆虽造成毁损,部分客户受到影响,但将尽快补回生产。

台南市长赖清德也表示,目前台南市政府已经设立了二个安置中心,后续的安置计划也在进行,市政府会负起后续安置责任,使没地方可以住的市民可以安置。

为苹果代工的面板厂群创公司公关部门则对路透表示,此次受到地震影响共有在台南及高雄的八间厂房,在地震当下暂先停机处理,部份厂房在地震过后已陆续重新开机生产;目前仍在预估地震对手机及面板产能的影响。

[责任编辑:马晓宁 PT007]

责任编辑:马晓宁 PT007

标签:台积电 苹果 地震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