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微信“CEO高仿群”遭打假 “老总”全都是骗子


来源:环球时报

春节将近,各种微信群、微信红包等又会进入一个活跃期,微信群聊天、微信转账、发微信红包等一定要留足心眼,谨防调入欺诈等陷阱。

微信群里CEO,竟然全都是骗子

一个微信群里,清一色的“CEO”,陆金所计葵生、红岭创投周世平、翼龙贷王思聪、积木盒子董骏、点融网郭宇航、拍拍贷张俊、京东金融CEO陈生强,连蚂蚁金服CEO彭蕾都在里面?被拉到这样“高大上”的群里也别高兴得太早,因为有人可能正惦记着你的钱包。昨天点融网官方微博提醒,这个“互联网金融权力榜”微信群里的“点融网郭宇航”是假冒的。随后,微博认证为“蚂蚁金服品牌与公众沟通部总经理”的微博“蚂自达”也发微博表示,经求证群里所谓的蚂蚁金服CEO彭蕾也是假的。

微博截图

微博截图

记者从该群的截图里发现,这个所谓互联网金融大咖云集的群里光是各个互联网公司的CEO就有20位。群里面的人对于一个群能集齐这么多CEO也表示不敢相信。据了解,除了点融网和蚂蚁金服之外,红岭创投董事长周世平也已经辟谣此群里的“自己”是假号。

微信群截图

由于微信没有实行实名制,在微信里只要把名字和图片改成跟其他人一模一样,就很容易伪装成其他人身份。其中潜藏着很大的欺诈风险。

武汉市公安局东新分局此前也通报了一起年度金额最大的微信诈骗案。2015年10月20日上午,当天武汉光谷某公司财务主管余某突然收到了一条微信,公司“老总”要求其加入微信聊天。余主管又惊又喜,并没有怀疑。随后“老总”以在外谈判为名,要求余主管抓紧时间通过他所提供的帐户打款,以便急用。在随后的几个小时里,余主管按照“老总”微信发来的前后30条指示,共向账户里打入500万元,浑然不知。

10多天后,当余主管向公司老总汇报汇钱情况时,才发现原来自己微信里的“老总”是假的。最终,被骗的500多万里只追回了60万元。

安全专家提醒,微信非实名的特点留下了很大的风险隐患,春节将近,各种微信群、微信红包等又会进入一个活跃期,微信群聊天、微信转账、发微信红包等一定要留足心眼,谨防调入欺诈等陷阱。

公安部网站也在春节期间也特意提醒广大群众,提高警惕擦亮眼睛,切实防范“微信假红包”、“购票钓鱼网站”等网络诈骗,千万不要因贪图小便宜而导致财产及个人信息遭受损失。

[责任编辑:马晓宁 PT007]

责任编辑:马晓宁 PT007

标签:微信群 微信 欺诈陷阱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