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小心:“抢红包神器”有可能是“抢钱软件”!


来源:新快报

新快报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广州市公安局反电信诈骗中心接到多起诈骗分子利用售卖“抢红包软件”进行诈骗的警情,事主损失金额从几百元到上千元不等。事实上,骗子发送给事主的“抢红包软件”要么不能使用,要么索性一收到钱就消失无踪。

抢红包软件

新快报讯 记者陈海生通讯员张利华岑柏瀚报道猴年春节将至,许多人正想着怎样抢红包,如果有人向您推销“抢红包软件”,可千万要小心!广州市公安局新闻办公室昨天发布2016新春防诈骗提醒:“抢红包软件”有可能是诈骗分子过年的“抢钱软件”,务必提高警惕,谨防被骗。

新快报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广州市公安局反电信诈骗中心接到多起诈骗分子利用售卖“抢红包软件”进行诈骗的警情,事主损失金额从几百元到上千元不等。

1月27日,崔先生通过微信认识了一名“微信好友”,这名“好友”说可以帮崔先生下载“抢红包软件”,崔先生于是通过微信向“好友”转账2900元,随后“好友”就失去联系。1月30日,徐先生在网上向某公司购买“抢红包软件”,通过支付宝转账600元后,发现对方发来的软件无法使用且对方拒绝退款,随后无法联系。

广州警方表示,在上述案件中,诈骗分子利用人们“抢红包、抢福气”的心理,通过互联网页、QQ等发布售卖“抢红包软件”虚假信息,声称该软件“专业保证、假一赔十”,一旦事主主动联系,便要求事主以支付宝、微信支付等方式付款。事实上,骗子发送给事主的“抢红包软件”要么不能使用,要么索性一收到钱就消失无踪。

[责任编辑:张楠 PT012]

责任编辑:张楠 PT012

标签:神器 支付宝 好友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