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谷歌母公司市值超过苹果:胜利也许只是暂时的


来源:凤凰科技

不论怎么看,Alphabet与苹果都已经旗鼓相当了,战火未来还会持续很长一段时间

Alphabet市值盘中超过苹果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3日消息,Alphabet也许可以在市值可以赢过苹果,但是它真能赢得“战争”了吗?未必。

昨天Alphabet公布了强劲的财报,31位分析师上调Alphabet目标价,取其中值已经达到924美元,分析师预测未来12个月Alphabet的市值将达到6280亿美元。49位分析师对苹果的估值为7485亿美元,他们给出的苹果目标价中值为135美元。

这还不是全部。

如果按照分析师最乐观的估计,Alphabet未来12个月估值将达到7340亿美元,苹果则会冲到1.1万亿美元,也就是说最乐观的分析师认为苹果将成为历史上第一家市值超过万亿美元的企业。

5月时,苹果投资者伊坎(Carl Icahn)曾大声疾呼苹果“被严重低估”,它的股价应该在240美元才合理。按此计算,苹果市值应为1.3万亿美元。

Alphabet轻松超越了华尔街的预期,移动广告业务立了大功。

在周二的常规交易中,Alphabet开盘后股价一度上涨4.4%,达到804.50美元,公司市值增至5465亿美元,成为全球市值最高的企业。反观苹果股价却下跌了1.2%,降至95.28美元,市值也跌到了5280亿美元。

但Alphabet想保持这样的优势恐怕很难。

由于IBM市值下跌,两大科技巨头一直在争夺市值最高企业的头衔。曾经两家企业是很好的盟友,自从2008年谷歌推出Android操作系统后就成了仇人。在过去的一年里Alphabet股价上涨了43%,苹果却由热转冷,因为iPhone的需求已经下降,尤其是中国,同时苹果拿不出新的重量级产品。

上周,苹果公布了令人失望的季度财报,股价随之大跌。在过去的一年里,苹果股价已经下跌18%,尽管如此,9月推出的iPhone 7可能会推动公司股价迅速上升。Alphabet的增长动力主要来自于移动搜索和YouTube的商业化,只是增长会是渐进式的。

分析师对两支股票都很看好,没有人建议出售它们。未来12个月苹果股票预期市盈率为12倍,Alphabet为22.47倍,在科技企业中都是很高的。

德意志银行分析师罗斯·桑德勒(Ross Sandler)是最看好谷歌的分析师,他将目标价由900美元上调为1080美元。而Drexel Hamilton分析师布莱恩·怀特(Brian White)最看好苹果,他给苹果定的目标价是200美元。

美国东部时间2月2日,苹果在常规交易中下跌1.95美元,跌幅2.02%,收于94.48美元;Alphabet上涨12.65美元,涨幅1.68%,收于764.65美元。按照雅虎财经数据,苹果收盘时市值为5238.5亿美元,Alphabet为5258.7亿美元,Alphabet已经稍微超过苹果。按照谷歌的数据,Alphabet市值为5235.9亿美元,苹果为5346.6亿美元,还没有超过。按照微软MSN的数据,Alphabet市值为5395.2亿美元,苹果为5397.1亿美元。

不论怎么看,Alphabet与苹果都已经旗鼓相当了,但战火未来还会持续很长一段时间。(编译/虎涛)

想看更多国外有意思的、新奇的科技新闻?那就来扫码关注外言社的官方微信吧~ 

微信号:ifengwys

[责任编辑:王芮 PT002]

责任编辑:王芮 PT002

标签:Alphabet 谷歌 苹果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