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索尼第三财季净利润超预期 股价暴涨16%


来源:凤凰科技

尽管面临日元疲软产生的负面影响,但索尼第三财季移动业务利润仍同比增长一倍以上至241亿日元。索尼将此归功于公司转而专注于高端机型和成本削减措施。

索尼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21日消息,据外媒报道,在电影、音乐以及游戏业务强劲表现的推动下,索尼第三财季净利润超出预期,推动周一股价创下一年来的最大涨幅。

截至东京时间周一9:26(北京时间8:26),索尼股价在东京交易所盘中交易中最高上涨16%2924日元,创下自20152月以来的最大盘中涨幅,日经225指数同期增长1.5%。索尼第三财季净利润增至1201亿日元(约合9.89亿美元),超出了四位分析师平均预计的911亿日元。

索尼股价目前上涨13%

索尼将净利润的增长归功于邦德电影《007:幽灵党》热映和阿黛尔新专辑《25》的破纪录销量。阿黛尔新专辑《25》目前尚未登陆流媒体音乐服务Spotify和Apple Music。索尼游戏部门的销售额最高,PS4和游戏软件销量的增长帮助抵消了传感器订单的大幅下滑,这些订单来自苹果、三星电子等智能机客户。

索尼第三财季业绩喜忧参半,但从整体上来看,稍显积极,”瑞士信贷集团驻东京分析师Mika Nishimura1月29日的报告中称,积极的一面是游戏、音乐以及其它业务表现强劲,移动业务的结构改进正取得稳步进展。”

尽管面临日元疲软产生的负面影响,但索尼第三财季移动业务利润仍同比增长一倍以上至241亿日元。索尼将此归功于公司转而专注于高端机型和成本削减措施。

虽然索尼维持2015财年整体业绩预期不变,包括实现3200亿日元营业利润,但是该公司提升了对于游戏业务的业绩预期,同时降低了对图像传感器等设备业务的业绩预期。(编译/箫雨) 

想看更多国外有意思的、新奇的科技新闻?那就来扫码关注外言社的官方微信吧~ 

微信号:ifengwys

[责任编辑:王芮 PT002]

责任编辑:王芮 PT002

标签:索尼 财报 股价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