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曝苹果应用商店逾千款iOS应用存安全漏洞


来源:凤凰科技

据悉,开源软件JSPatch上存在的安全漏洞,可致黑客随意访问用户设备当中的照片、麦克风和剪贴板数据以及其他涉及个人隐私的功能。

苹果应用商店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30日消息,据国外网站Ibtimes报道,知名网络安全公司FireEye日前警告称,由于一款名为“JSPatch”、可帮助开发者修改应用程序的软件上存在安全漏洞,导致苹果应用商店内1000多款使用了该框架的iOS应用处于黑客攻击危险之中。

FireEye称,在苹果iOS应用商店内有1220款应用可能会受此影响。FireEye未透露这些应用的具体名称,但其已通知了这些应用的开发商。FireEye警告称,尽管JSPatch技术对于iOS开发十分有用,但如果被黑客利用,可能给用户带来巨大风险。

据悉,开源软件JSPatch上存在的安全漏洞,可致黑客随意访问用户设备当中的照片、麦克风和剪贴板数据以及其他涉及个人隐私的功能。

JSPatch框架

开源工具JSPatch最初来自中国。自2015年发布后在中国市场备受青睐,许多受欢迎和备受瞩目的中文苹果应用程序都使用了这一技术,但FireEye发现,中国之外的开发商也都使用了这一技术框架。

FireEye指出,JSPatch框架可以使攻击者有效规避苹果应用商店的审查程序,并使攻击者在受害设备上肆意强制执行程序,而任何反病毒工具都很难捕获该框架代码。

FireEye在一篇博客中称,“JSPatch对于iOS开发者来说是一个福音。正确使用它,可以迅速和有效地部署补丁和更新代码。但现实世界并非我们想象中的那样完美,我们必须假设这一技术被坏人利用、用于意想不到的用途。具体来说,如果攻击者能够篡改JavaScript文件内容,那么其就可以以成功地对苹果应用商店内的一个应用发动攻击。”

FireEye称,JSPatch是为数不多的几款面向iOS开发者提供低成本修复应用之一。其他类似的几款产品也存在类似潜在攻击威胁。

如何规避漏洞

FireEye新兴技术负责人乔什·戈德法布(Josh Goldfarb)表示,“狡猾的攻击者可能会使用该技术框架,事先编写一款合法且没有恶意的应用,然后提交苹果应用商店审核。一旦通过审核,将正式进入苹果应用商店,它就能够给设备发送非法恶意指令。”

至于如何规避JSPatch漏洞风险,戈德法布表示:“我的建议十分标准:只下载你需要,而且你了解、你信任的应用。谨防那些向你征求访问权限的应用。记住,仅向那些你认为必须的应用提供访问权限。”

其实对于iOS用户而言,这并非首次遭遇大面积应用漏洞威胁。2015年10月,安全研究公司SourceDNA发现了数百款iOS在采集用户的隐私信息,同时违反了苹果的安全和隐私指南。而这仅距恶意代码XcodeGhost对苹果应用商店发动攻击一个月后。

在解释这一手机漏洞时,戈德法布称:“移动设备是攻击者比较青睐的攻击目标,因为相对于笔记本电脑和台式电脑而言,它们缺乏安全防护。未来我们将会看到,针对移动环境下的恶意攻击越来越多。攻击者会将注意力向金钱聚集的地方转移,因此,我们将会看到更多针对移动设备的攻击。”(编译/若水)

[责任编辑:马晓宁 PT007]

责任编辑:马晓宁 PT007

标签:苹果 应用商店 iOS 安全漏洞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