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银美林:中国仍然是苹果业绩的有力支撑


来源:凤凰科技

美银美林最近对逾1000名中国人进行的调查显示,在中国,iPhone仍然是最受欢迎的手机品牌,非iPhone用户未来数年很可能购买iPhone。

苹果专卖店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13日消息,“挣扎”是可以用来描绘最近苹果股价的一个词汇。多家华尔街银行下调iPhone销售预期后,苹果股价上周跌破100美元。但美银美林银行发布投资报告,给苹果带来来自一个非常重要市场的好消息:中国。

美银美林最近对逾1000名中国人进行的调查显示,在中国,iPhone仍然是最受欢迎的手机品牌,非iPhone用户未来数年很可能购买iPhone。

由瓦姆斯·莫汉(Wamsi Mohan)领导的一个美银美林分析师团队称,“调查显示,相当大一部分受访者同时拥有iPhone和iPad,这表明苹果生态链相当强大而且有粘性,因为许多苹果用户都拥有不止一种其产品。”

美银美林分析师团队称,苹果在亚洲智能手机市场上的份额一直在提升,这种趋势可能会延续,“在被问到购买下一部(或第一部)手机时可能选择的品牌时,39%的受访者称会购买iPhone。华为是第二大最受欢迎的品牌,受到25%受访者青睐;三星品牌受到17%受访者青睐”。

受访者使用的手机品牌和考虑换用的品牌

尽管部分iPhone用户表示在下次购买手机时会选择其他品牌,但总体而言苹果仍然是赢家。美银美林分析师团队称,“在已经拥有iPhone的受访者中,约19%表示下次购买手机时会选择其他品牌。尽管这一比例看似颇高,但苹果市场份额仍然会增长。在目前不拥有iPhone的受访者中,32%表示下次购买手机时会选择iPhone,这对iPhone销售来说是个好消息。”

iPhone用户和非iPhone用户考虑购买的品牌

另外,美银美林的调查还显示,中国许多智能手机用户换机频次相当高。37%受访者购买手机的时间短于1年,57%计划在未来1年内购买下一款(或第一款)智能手机,只有6%表示他们会等待3年或更长时间。(编译/霜叶)

受访者何时换购新机

[责任编辑:杨旭 PT001]

责任编辑:杨旭 PT001

标签:美银美林 中国 苹果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