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谷歌在中国发布60多个招聘岗位 加剧回归猜测


来源:凤凰科技

谷歌的招聘岗位证明,该公司有意进军中国应用商店市场,因为他们正招募很多与Google Play相关的员工,例如商业开发经理、移动应用工程师。

图注:谷歌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17日消息,谷歌已在中国社交媒体上发布了多个岗位招聘信息,这让外界对于谷歌可能回归中国的猜测在本周加深。

单是在职业社交网站LinkedIn上,谷歌就列出了在北京和上海招募的60个岗位。从去年12月开始,谷歌逐步加大了在华招募力度。

谷歌尚未正式宣布回归中国大陆,但是该公司正在北京和上海积极招募一系列专业人士,这表明谷歌距离正式回归已经不远了。

从实习生到高管,谷歌正在寻求填补多个中国空缺岗位。这些岗位覆盖营销、广告销售、商业开发、软件开发、产品管理、客户服务、客户关系,以及创新和技术服务等。

谷歌在2010年将其多数服务撤出中国大陆。谷歌不予置评,对于可能回归中国的报道不置可否。

不过,与谷歌在项目重启上进行合作的人士此前透露,谷歌可能将在今年上半年宣布回归中国市场。

谷歌母公司Alphabet执行董事长埃里克·施密特(Eric Schmidt)曾在去年11月表示,谷歌在中国大陆仍有大约500名员工,他们多数位于研发和营销部门,这些部门为想要走向全球的中国公司提供广告服务。

现在,谷歌的招聘广告表明,他们还想做得更多。

市场调研公司Forrester Research驻北京分析师吉恩·曹(Gene Cao)认为,谷歌的招聘岗位证明,该公司有意进军中国应用商店市场,因为他们正招募很多与Google Play相关的员工,例如商业开发经理、移动应用工程师。

去年9月,多个消息称,谷歌正在开发中国版Google Play应用商店。

但是,对于谷歌能否从中国本土厂商手中夺走一块大蛋糕,我表示怀疑。谷歌已经错过了中国智能机行业的好时候,没有在销量达到顶峰时回归中国,”吉恩·曹称。

成都大数据研究中心的数据显示,截至20155月,11家中国本土应用商店均宣称占据了两位数的市场份额,这其中包括奇虎360、百度和腾讯推出的应用商店。(编译/箫雨

[责任编辑:马晓宁 PT007]

责任编辑:马晓宁 PT007

标签:谷歌 招聘 回归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