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大疆推出新测试版GEO系统 防止无人机在禁飞区飞行


来源:凤凰科技

无人机制造商大疆创新科技在本周推出了新“地理围栏”系统的测试版,它可以防止大疆无人机飞入禁飞区。

 

无人机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日消息,据科技博客TheVerge报道,无人机制造商大疆创新科技在本周推出了新“地理围栏系统的测试版,它可以防止大疆无人机飞入禁飞区。

新功能全称为“地理空间环境在线”(GEO),能够让用户知道无人机的飞行在哪些区域会受到限制,不管是因为监管规定还是出于安全问题的考虑。大疆的新系统可能会缓解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的担忧,后者在过去一年一直呼吁对无人机飞行制定更多规则。

GEO系统能够阻止大疆无人机系统在机场、华盛顿特区等禁飞区飞行,它还能让用户知道哪些空域临时限制飞行,比如接近森林火灾或大型体育赛事的地区。该系统也会限制无人机飞入监狱、发电厂周围的敏感区。

大疆无人机用户可以临时退出GEO系统,解锁部分飞行限制,不过如果发生事故,用户仍会被监管部门查到。用户要想临时解锁,他们必须拥有大疆认证的账号,并已登记信用卡、借记卡或手机号码信息。这样一来,如果无人机被发现在未授权的空域飞行,监管部门就可以查到责任人。不过,无人机用户无法关闭所有飞行限制,华盛顿特区等地区依旧完全禁飞。

大疆这套系统只在防止无人机出现在它们不该出现的地方,比如商业航空公司附近或白宫草坪上。FAA也在阻止这种情况的发生,要求所有重量在55磅(约合25公斤)以下的无人机,必须在2016年219日之前完成登记注册。如果无人机被发现违规飞行,用户就被最高罚款2.75万美元。(编译/箫雨

[责任编辑:张楠 PT012]

标签:大疆 无人机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