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军弃用谷歌机器人:噪音太大不适用


来源:凤凰科技

谷歌旗下机器人公司Boston Dynamics曾宣布与美国五角大楼DARPA部门合作,开发一款自主式机器人供军队使用。

谷歌旗下公司为美军开发的机器人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2日消息,谷歌旗下机器人公司Boston Dynamics曾宣布与美国五角大楼DARPA部门合作,开发一款自主式机器人供军队使用,但昨天美国军方宣布弃用机器人,因为它无法通过基本测试。

在看到机器人走近我们之前,我们可能已经听到它走近:这正是军用机器人无法用于实战的原因。

2012年时,五角大楼DARPA部门首次展示Legged Squad Support System (简称LS3)军用机器人,它可以背400磅(约362千克)的物资,还可以追随军队穿过常规机械无法穿越的崎岖地带。

美国军队承认,前线可能无法使用LS3机器人,因为它的噪音太大了。美国海军陆战队新闻发言人克里·奥尔森(Kyle Olson)在12月22日接近采访时说,LS3的噪音太大,它采用的是燃气发动机,从战术角度来看派不上用场。奥尔森称:“由于机器人自身的问题,在士兵使用时面临一些挑战。机器人声音太大会曝露士兵的位置。”

Boston Dynamics公司还利用DARPA的资金开发更小的、更快的机器狗Spot。在刚过去的圣诞节,谷歌用Spot拉雪橇的视频风靡全球,但军方发现它比LS3更不合适军队使用。Spot安装的是电力引擎,虽然比LS3安静得多,但它的体格小,只能携带约40磅重(36千克)的物资,军队士兵一般要背100磅重的装备。

如果机器人发生故障,士兵要维修也很困难。机器狗项目现在已经封存,军队没有与谷歌续约,看来机器人不可能很快用于军队。美国军队正在测试其它机器人,如无人机,LS3和Spot的一些技术可能会进入未来的设备中。

奥尔森说:“我们会支持一些经济而奇怪的产品,从中汲取经验是重要的一部分,我们还在学习之中。”(编译/虎涛)

[责任编辑:张楠 PT012]

标签:美军 谷歌 机器人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