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台湾研究团队编写Apple Watch算法 用手势控制无人机


来源:凤凰科技

台湾科技团队PVD+的技术研究人员为Apple Watch编写了一种算法,可将苹果智能手表作为一个远程控制器,使用手势控制无人机飞行和灯光变换。

手势控制无人机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1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台湾科技团队PVD+的技术研究人员为Apple Watch编写了一种算法,可将苹果智能手表作为一个远程控制器,使用手势控制无人机飞行和灯光变换。

PVD+创建于2013年,由台湾国立中兴大学土木工程博士生马克·文(Mark Ven)、教授杨明德(Yang Ming-der,音译)以及另外三名团队成员领导。

PVD+团队将新开发的软件称之为“Dong coding”。在经过18个月的研究和应用后,PVD+团队表示,他们现在可以将这一算法安装在任意设备上,赋予它控制方向的能力。

在演示过程中,马克·文使用简单的手势,就可以实现对于Parrot AR Drone 3.0无人机的飞行控制。在这一过程中,Apple Watch可将他的手势转换成相应的信号,发送到无人机上。不过这一技术还处于初级阶段,很容易受到风和其它环境因素的影响,电池电量在短短20分钟内就可耗尽。

除了控制无人机飞行外,PVD+团队还将Dong coding应用到了灯光控制上。PVD+不仅可以借助Dong coding实现开灯和关灯,还可以用手势写字母的方式改变灯光的颜色。当用户连续拍手两次时,灯就会打开;在空中用手写一个R,灯光就会变成红色,写一个Y,就会变成黄色,再连拍两次手灯就会关闭。

PVD+团队目前正在向台湾联诚国际专利商标联合事务所(Li & Cai Intellectual Property Office),为Dong coding软件申请专利。(编译/箫雨)

[责任编辑:程贺 PT004]

标签:无人机 控制 Apple Watch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