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应对中国公司等对手挖角 特斯拉加大工程师招募力度


来源:凤凰科技

马斯克在Twitter上对其310万粉丝表示,他所招募的软件工程师“不需要在汽车行业的经验”,简历中要加入代码示例或相关作品。

马斯克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1229日消息,据《华尔街日报》网络版报道,几周前,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在Twitter上亲自为公司的自动驾驶汽车项目,招募核心软件工程师”。随后,特斯拉的收件箱就被求职信塞满了。

尽管马斯克只打算寻找100名潜在工程师人选,但是他可能也想把其他应聘者置于自己的掌控之内。汽车行业对于技术人才的争夺日趋激烈,特斯拉正考虑在未来几年增加数千名员工。特斯拉在近期发布了首款SUV,在内华达州的超级电池工厂很快将投入运营。

人才争夺白热化

在技术人才方面,特斯拉面临其他公司的竞争。越来越多的汽车制造商涌入加州寻找技术人才,以协助开发软件以及其它电动汽车或自动驾驶汽车所用零部件。

几家电动汽车创业公司一直在挖角特斯拉员工,这其中包括中国亿万富翁贾跃亭投资的Faraday Future、中国万向集团投资的Karma Automotive以及乐视与北汽共同投资的Atieva

与此同时,一些老牌汽车巨头也将办事处扩大到了硅谷,投资新公司,以更好地应对苹果、谷歌的竞争,后者正在开发自主汽车。福特和丰田就是在硅谷展开大力投资的两家传统汽车制造商。

2010年底时,特斯拉的员工总量还只有899名,现在已增加到了1.4万名。根据今年公布的一项1500万美元税收抵免条款,未来4年,特斯拉单是在加州就计划增加4500名员工。特斯拉目前正公开招募1600个工作岗位,积极吸纳自动驾驶汽车工程师。

由于特斯拉的商业模式,是建立在投资者对于2020年前电动汽车市场爆炸性增长预期之上,所以马斯克的员工招募速度需要快于传统汽车制造商。

马斯克在Twitter上对其310万粉丝表示,他所招募的软件工程师“不需要在汽车行业的经验,简历中要加入代码示例或相关作品。“我会亲自面试应聘者,自动驾驶团队将直接向我汇报工作,这是重中之重,”马斯克称。

特斯拉发言人称:“我们是才华横溢、核心软件工程师的职业目的地,马斯克的推文为新一波求职者应聘打开了大门。”

与依赖外部公司招聘员工相比,利用马斯克的名气招募可能是一项更为节省成本的策略。招聘外包公司Seven Step RPO总裁保罗·哈迪(Paul Harty)表示,在旧金山湾区,企业过去两年支付给猎头公司招募软件工程师的费用已经增加了一倍,达到每位员工大约3万美元至4万美元。

财务吃紧

特斯拉目前的市值为300亿美元,这表明投资者看好公司的增长前景。但是由于持续亏损并在多个未来产品项目上烧钱,特斯拉的财务吃紧。

特斯拉不但没有提高手中的现金流,还在扩大公司在湾区的办公区,这主要是因为员工快速增长后,现有的帕洛阿尔托总部过于狭小。

目前,特斯拉的员工分散在湾区的8座办公楼中。近期,特斯拉还搬入了一座前太阳能电池板制造中心。今年早些时候,特斯拉就是在这座建筑物内发布了Model X SUV

和其他豪华车制造商相比,特斯拉在汽车生产上的员工数量相对较高。捷豹路虎今年计划销售大约50万辆汽车,共拥有3.6万名员工,每位员工销售13.8辆汽车。而特斯拉今年计划销售5.2万辆汽车,拥有员工1.4万名,每位员工销售3.7辆车。

特斯拉的汽车产量与员工数量之比之所以较低,部分是因为特斯拉仍在扩大公司规模,提高产量。而且,特斯拉汽车的很多功能都是自主设计。例如,特斯拉近期更换了Model X的座椅提供商,改用自主生产,这在汽车行业极为罕见。(编译/箫雨) 

[责任编辑:王芮]

标签:中国 特斯拉 工程师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