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TCL乐玩2C评测:支持指纹识别的百元机


来源:凤凰科技

TCL乐玩2C虽然是一款售价只有699元的百元机型,但是该机上却拥有很多“越级”的配置,并且并没有明显的短板。

自从小米推出了红米品牌之后,千元机近几年一直是一个“兵家必争之地”,2014年八核、大尺寸是千元机的两个关键词,而到了2015年,金属机身和指纹识别则成为了千元机避不开的话题。甚至,在一些百元机当中我们都能看到指纹识别的身影,TCL乐玩2C显然就是这样一款非常具有代表性的机型。

塑料机身设计感不错

TCL乐玩2C是一款官方售价699元的“百元机”,在机身材质上选择了更节省的成本的塑料材质,表面则采用了亮面处理,从我个人角度来说更加喜欢磨砂质感,因为磨砂效果能让滑腻感减少一些。TCL乐玩2C的正面其实并没有给人一种很廉价的感觉,因为该机机身正面周围有一圈镀铬装饰,而且采用了视觉无边框设计让其正面看起来屏占比更高,所以从设计感以及实际视觉效果来说,TCL乐玩2C看起来还算是精致。

TCL乐玩2C采用了5英寸的屏幕

拥有前置闪光灯很意外

按键设计是TCL一贯的风格

TCL乐玩2C正面拥有一块5英寸的IPS屏幕,其分辨率为720P级别,不过考虑到5英寸的大小以及699元售价,分辨率似乎显得并不是那么重要,而且从实际显示效果来说,也并没有太多槽点,全贴合、IPS材质都有了,只是色彩稍稍有一些发白。而在细节方面,TCL乐玩2C前置摄像头、光线感应器以及按键等等的造型还都算是比较秀气的,看起来比较和谐,而且该机竟然还有一个前置闪光灯是非常让人惊讶的。

背面设计相对朴素一些

百元机也有指纹识别

底部拥有一个电信4G的logo

TCL乐玩2C背面的设计相对朴素一些,当然了这也是限制于成本因素,该机的摄像头、识别识别区域、logo以及扬声器都在机身背面的中轴线上,看起来规规矩矩的。在细节方面,TCL乐玩2C的摄像头有一定的突出,指纹识别区域有倒角设计。

拥有红外线发射装置

双色按键看上去有些乱

底部的麦克风

TCL乐玩2C整个机身尺寸为140.98*71.05*8.58mm,这个厚度结合机身大小还是挺合适的,而且145g的重量也比较有分量感,但不会太沉。在按键布局上,该机大部分功能都设计在了机身顶部,耳机插孔、microUSB接口还有红外线都在顶部。音量键还有电源键采用了双色设计,看起来有些乱,我觉得如果同色设计会更好一些。

支持更换电池

双卡双待支持microSD卡扩容

采用了2000mAh的电池

TCL乐玩2C支持更换电池,也就是说该机的后盖可以开启,打开之后我们能看到它使用了一块容量为2000mAh的电池,对于这样一块机型来说应该还是够用的,更何况还能换电池,续航不是太大问题。另一方面,TCL乐玩2C是一款双卡双待机型,并且支持microSD卡扩容,两个卡槽都使用了microSIM卡,在网络方面,卡1支持中国电信的全部网络,也就是CDMA 1X/CDMA2000/FDD-LTE/TD-LTE,而卡2支持GSM的网络,也就是中国移动和中国联通的2G网络都没有问题。

[责任编辑:高一洋]

标签:乐玩2C TCL乐玩2 指纹识别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