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亚马逊CEO贝佐斯盯上电影产业:扬言要拿奥斯卡


来源:凤凰科技

贝佐斯的兴趣并不局限于亚马逊,他投资组建了Blue Origin航天公司,他认为人类将再一次迎来太空探索的黄金时代。

亚马逊创始人贝佐斯想拿奥斯卡奖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28日消息,亚马逊创始人贝佐斯(Jeff Bezos)不只想统治在线销售市场,他还想进军电影行业,并扬言要拿个奥斯卡奖。

贝佐斯的野心威胁到亚马逊的最大对手Netflix。Netflix已经推出电影《无境之兽》(Beasts of No Nation),这部电影广受好评并有望冲击奥斯卡。在此之前,亚马逊今年已经凭借喜剧电视剧《透明家庭》(Transparent)赢得5项艾美奖(Emmy Awards),但贝佐斯仍然觉得不够。

最近贝佐斯接受了德国报纸《Die Welt》的采访,他说亚马逊的目标是每年制作16部故事片。贝佐斯称:“我们想赢一个奥斯卡奖。”电影将在影院放映,而且会更快通过在线流媒体服务Amazon Prime提供给用户。按传统电影发行惯例,新片上映几个月后才会推出DVD或者在网上展映。

贝佐斯的电影梦到底能否获得巨大的成功还不清楚。去年亚马逊没有获得艾美奖提名,Netflix却获得31项提名。今年情况不同了,亚马逊获得了12项提名,赢得5个大奖,Netfilx获得34项提名却只赢得4项大奖。亚马逊将像进入图书产业一样杀入电影产业并最终统治它。亚马逊是全球第六大网站,客户上亿。

1994年时贝佐斯成立了亚马逊公司,自此之后公司飞速增长,人们普遍认为他是公司成长的关键推动力。最开始时亚马逊销售图书,后来推出了Kindle电子书阅读器。

贝佐斯的兴趣并不局限于亚马逊,他投资组建了Blue Origin航天公司,他认为人类将再一次迎来太空探索的黄金时代;他还投资了《华盛顿邮报》。除此之外,贝佐斯还曾考虑买断英超足球三年播放权,可惜最终Sky公司以51亿英磅(492亿人民币)夺走蛋糕。

不久之前曾有媒体报道称,亚马逊将用无人机配送包裹。无人机通过卫星导航查找路线。贝佐斯将此项目称为“Prime Air”,他说此技术“已经开发完成”,但亚马逊要需要获得监管机构的批准才能采用。(编译/虎涛)

[责任编辑:王芮]

标签:亚马逊 贝佐斯 奥斯卡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