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东软集团拟2亿元参与设立财产保险公司


来源:中国证券网

股权方面,公司与瀚华金控、辽宁国资公司拟为该财产保险公司并列第一大股东,持股比例均为20%。

东软集团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严政)东软集团12月25日晚间公告称,公司拟与瀚华金控、辽宁国资公司等合计7名股东设立融盛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暂定名),该财产保险公司注册资本为10亿元,其中公司出资2亿元,占该财产保险公司总股本的20%。

根据公告,此次参与设立的保险公司,将以“互联网+”创新业态拓展保险业务,以大数据分析为基础,实现对保险需求的发掘与引导、产品和服务的细分化和个性化,同时与公司原有业务相结合,打造“驾驶行为分析/车联网+车辆保险”、“健康管理+健康险”、“互联网+普惠金融”等创新型保险产品,采用“O2O”运营模式,快速切入保险业细分市场。

股权方面,公司与瀚华金控、辽宁国资公司拟为该财产保险公司并列第一大股东,持股比例均为20%。其中,瀚华金控于2014年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上市,是中国首家整合信用担保和中小企业贷款两大业务在香港上市的普惠金融机构,是目前中国最大的民营普惠金融服务集团之一;辽宁国资公司为辽宁省政府确定的省内唯一的国有资本运营平台。

东软集团表示,通过此次投资,公司将充分发挥在汽车电子/车联网、医疗健康等领域积累的海量数据与行业优势,加速商业模式创新,充分释放东软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领域的积累,与东软原有优势业务形成互动,并推动原有业务的价值实现。同时此次投资是公司从解决方案与服务领域向金融保险领域的一次战略性拓展,将推动公司多元化业务发展。

[责任编辑:杨旭]

标签:东软集团 财产保险 保险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