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魅族李楠:明年销量目标2500万 ID设计会有大变化


来源:凤凰科技

李楠在沟通会上还特意强调了线下渠道的增长,相比去年的1000家魅族专卖店,2015年魅族专卖店已经达到了2000家。

魅族李楠

凤凰科技讯 12月21日消息,今天魅族在北京举办了一场2015年终媒体沟通会,在会上魅族副总裁李楠公布了魅族在2015年一系列成绩以及数据,而且还给2016年做出了一定的规划。

魅族2015年全系列品牌一共推出了6款机型,分别是魅蓝、MX以及PRO三个系列,并且2015年的总销量突破了2000万台,同比去年增长350%。李楠将这样一个增长数字归功于魅族的产品、品牌、体验以及服务,而非市场或者是营销得来的。

李楠在沟通会上还特意强调了线下渠道的增长,相比去年的1000家魅族专卖店,2015年魅族专卖店已经达到了2000家,并且授权服务中心的数量也到了300家,都是成翻倍增长的趋势。李楠表示目前魅族的整个售后体系完全可以可以满足2000万销量所带来的需求增长,而且mSupport和mCycle等服务也让用户的体验得到了提升。

在最后,李楠表示明年魅族的销量目标为2500台,而且特意用了“控制”二字,相比数字和规模的增长,魅族更加重视用户的满意度以及品牌的健康,所以说明年明年魅族的销量目标并没有那么激进。

而在会后,李楠接受了媒体的提问,关于融资、具体销量比例等等都没有能够透露,不过关于明年的规划却还是非常引人关注的。首先,李楠表示明年的如果把魅族这三个系列看成是独立的品牌的话,那么新机的数量确实会减少。而这句话似乎就是在表示魅族的三个系列的机型占比将会发生变化,而在大品牌总机型数量上不会减少。

另一方面,李楠表示魅族今年有了很多改变,而这些改变的初衷都是对于更好体验的追求,比如像是不再对窄边框那么偏执,也不再纠结于小圆点,虽然可能部分粉丝会因此有一些意见,但魅族确实为用户提供更好的用户体验。

而明年在产品设计上魅族也会求变,李楠认为目前魅族的三个产品线的产品在ID设计上比较趋同,而明年的产品ID设计则会发生比较大的变化,这也是为了能够好的区分产品定位人群的不同。(高一洋)

[责任编辑:宋业磊]

标签:魅族 李楠 销量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