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看亚马逊CEO贝索斯如何成功改造《华盛顿邮报》?


来源:凤凰科技

亚马逊创始人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在入主《华盛顿邮报》后大力推动该报向数字化转型,虽然身居幕后,但他参与到了《华盛顿邮报》运营的方方面面。

贝索斯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1221日消息,彭博社发表分析文章称,亚马逊创始人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在入主《华盛顿邮报》后大力推动该报向数字化转型,虽然身居幕后,但他参与到了《华盛顿邮报》运营的方方面面。贝索斯的努力也取得了回报,《华盛顿邮报》过去两个月的网站流量超越了《纽约时报》。不过,贝索斯的一些决定也让员工感到不满。他冻结了部分员工的退休金,向记者施加了更大压力,以提高新闻的在线流量。和其它报纸一样,《华盛顿邮报》印刷版的发行量一直在下滑。

以下是文章全文:

贝索斯(Jeff Bezos)每两周就会和《华盛顿邮报》的高管举行一次时长一个小时的电话会议。《华盛顿邮报》管理层一年中要两次飞往西雅图,参加贝索斯举行的为期1天的战略会议。有时,他们会发现收件箱中有一封读者的投诉,这封投诉由Jeff@amazon.com转发而来,没有附带任何评论。

幕后推动数字化转型

贝索斯此前以2.5亿美元从格雷厄姆家族手中收购了《华盛顿邮报》。这两年多时间以来,贝索斯一直在推动《华盛顿邮报》的数字化转型,既采取了重大举措,又有细微调整。他的幕后影响为《华盛顿邮报》带来了一座里程碑:过去两个月,《华盛顿邮报》的独立网络访问用户已经超过了《纽约时报》。

《华盛顿邮报》网站流量过去两个月超过《纽约时报》

贝索斯以个人身份买下了《华盛顿邮报》,而不是亚马逊。贝索斯曾表示,他没有拯救日益衰落的报纸行业的明确方法,但承诺会不断尝试。

我对报纸行业一无所知,”贝索斯去年在媒体会议上表示,但是我了解互联网,再加上我可以提供的资金,这就是我要收购《华盛顿邮报》的原因。”

贝索斯尚未置评。

2015年11月,《华盛顿邮报》网站的独立访问用户量从2013年8月的约2600万增长到了7200万。《华盛顿邮报》高管认为,该报的数字增长源于几项重要举措。最为明显的是,《华盛顿邮报》扩大了对于国内和国际新闻的报道,新闻编辑部增加了70名员工,包括大约50名记者和编辑,使得员工总量增加到了大约700人。

贝索斯亲力亲为

《华盛顿邮报》网站流量的增长也要归功于该报与亚马逊、贝索斯本人的关系。《华盛顿邮报》首席信息官沙利什·普拉卡什(Shailesh Prakash)表示,尽管贝索斯并未表达过对于《华盛顿邮报》新闻的看法,新闻编辑部也只去过几次,但他一直在亲自利用技术改造《华盛顿邮报》,帮助该报成为一个更多由数据驱动的公司。

他参与了很多事情,”普拉卡什称,我会把链接发给他让他看看。他很好奇,会提问题。”

今年9月,《华盛顿邮报》宣布,亚马逊Prime会员可以免费在线访问该报国内版新闻6个月,并能够以优惠60%的价格续订。普拉卡什称,去年年底,《华盛顿邮报》推出了一款预装在亚马逊Kindle Fire平板电脑上的应用,贝索斯就深入参与了这一项目的开发。

冻结退休金

贝索斯作出的决定并不是全都受到员工的欢迎。在他入主后,《华盛顿邮报》冻结了部分现任员工的退休金。巴尔的摩新闻公会驻《华盛顿邮报》联席主席弗雷迪·昆克尔(Freddy Kunkle)表示,退休金资金充裕,这一决定令人十分震惊”

没有理由这么做,”昆克尔称,这只是大男子主义行为。”

昆克尔称,一些《华盛顿邮报》记者现在承受了更大的压力,需要确保他们的报道能够产生更高的网络流量。

《华盛顿邮报》发言人克里斯·科拉迪(Kris Coratti)表示,该报不会以新闻报道的流量来衡量记者的表现。她拒绝就退休金决定置评。

印刷版发行量下滑

尽管《华盛顿邮报》的在线流量在贝索斯的主导下增长了近两倍,但是和其他众多报纸一样,该报印刷版的发行量一直在下滑。审计媒体联盟(Alliance for Audited Media )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9月底,《华盛顿邮报》印刷版日发行量(不含周日)自贝索斯接手后下降了18%,至340,381份。作为一家私营公司,《华盛顿邮报》并未公开披露其营收、利润或数字订阅用户,该报高管拒绝对这些数字置评。

不过,在经过多年的出售和裁员后,贝索斯的入主让部分记者产生了一丝乐观情绪。《华盛顿邮报》前执行主编、 现已跳槽ESPN的凯文·梅里达(Kevin Merida)表示,贝索斯的到来就好比乔丹突然降临一支年轻球队”

记者卡罗尔·莱尼格(Carol D. Leaning)因为她对于美国特勤局的持续报道获得了今年的普利策奖。她表示,《华盛顿邮报》招募了更多突发新闻的报道记者,让她这样的资深记者自由地做调查性报道。

现在的新闻编辑部活力四射,不再像以前那样士气低落,”莱尼格称。

《华盛顿邮报》在华盛顿的新编辑部本月正式投入使用,一块大尺寸屏幕显示网站新闻的实时在线流量。贝索斯建议编辑部评估一下,和对手相比,读者是否更加青睐《华盛顿邮报》。于是,《华盛顿邮报》工程师创建了一个项目,将《纽约时报》、《华尔街日报》以及其它报刊的新闻挑出来,去掉他们的报道来源,然后向读者发起调查,他们更愿意读哪些文章。大约600名读者有偿接受了调查,并被要求提供部分基本个人信息。

贝索斯的影响力

贝索斯的影响力还体现了一些小的方面。《华盛顿邮报》高管将贝索斯的观点称之为“杰夫主义”(Jeffisms),并采纳了其中的一部分。他们正在讨论减少阻碍读者注册电邮新闻通讯的一些繁缛细节,贝索斯认为,这些步骤会让读者感到心烦,就像在网页中塞入了太多广告一样。和他在亚马逊所做的那样,贝索斯要求《华盛顿邮报》高管撰写冗长的备忘录,概述他们的项目,而不是使用PPT。他相信,叙事性的书写会强迫人进行更加深刻地思考。

《华盛顿邮报》执行编辑马蒂·巴隆(Marty Baron)表示,对于公开上市的报纸公司来说,贝索斯的这种运营模式或许不可复制,因为上市报纸公司承受着达到华尔街财务预期的压力。

如果你想每个季度都要改善财务业绩,这就很难完成,”巴隆称,如果你把目光放得更为长远,认为市场也会从长远角度来看待公司,或者你并不看重财务业绩,那么你就可以进行这种投资。”(编译/箫雨) 

[责任编辑:王芮]

标签:贝索斯 华盛顿邮报 网站流量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