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vivo X6Plus评测:除了卖脸 还有4GB运存


来源:凤凰科技

凰家评测(刘正伟):除了一如既往的卖脸和卖HiFi,这一次的vivo X6 Plus还有别的可卖,比如说4GB的运行内存,以及响应快速的指纹解锁。

凰家评测(刘正伟)除了一如既往的卖脸和卖HiFi,这一次的vivo X6Plus还有别的可卖,比如说4GB的运行内存,以及响应快速的指纹解锁。

vivo X6Plus评测:除了卖脸还有4GB运存

vivo在今年11月底推出了X6以及“One more thing”——vivo X6 Plus。本周四这款有着5.7英寸大屏,官方宣称“够快才畅快”的vivo X6Plus将正式开卖。在此之前,还是先来看看凤凰科技带来的X6 Plus评测吧!

vivo X6Plus虽然屏幕尺寸达到了5.7英寸级别,但是没有冒进的将分辨率提升到2K,依旧是保持1080P。材质方面选用了三星的Super AMOLED显示屏,显示效果通透艳丽。

vivo X6Plus评测:除了卖脸还有4GB运存

硬件方面,vivo X6Plus最拿得出手的就是配备了4GB的运行内存以及64GB的机身存储,而处理器方面连自家官网都有些羞涩,并没有给出具体型号,只是简单介绍为“1.7GHz 八核处理器”,其实该处理器具体型号是联发科MT6752。

相比于硬件,音质是vivo手机一直以来的主打卖点。这次的vivo X6Plus采用了vivo和美国ESS公司共同研发的Hi-Fi解码芯片ES9028和运放芯片ES9603,具备独立Hi-Fi播放器效果。续航方面,该机配备了3000毫安时大电池,支持双卡。

外观:像个娘们一样儿秀气

vivo X6Plus长得像个娘们一样儿秀气,这是我对该机的第一印象。

该机保持了vivo出品的高水准。此次来到凤凰科技的vivo X6Plus机身配色为玫瑰金,相比iPhone 6S来说,该机其实更偏向于粉色,是一款连我这个大老爷们都觉得好看的手机,想必妹子们更是会难以抵挡它的“色诱”。

2.5D弧面玻璃+背面全金属一体化机身

触控安卓导航键

和X6一样,vivo X6Plus也是采用了正面2.5D弧面玻璃+背面全金属一体化机身的设计。它正面配备了800万像素镜头,正面顶部的开孔做了对称设计,看起来比较规整。而底部采用了很多用户喜欢的触控安卓导航键设计,从左到右依次是菜单键、Home键与返回键,有点儿小遗憾的是没有背光灯。

底部开孔不对称

顶部3.5mm耳机接口

它将扬声器设计在了手机底部边框,但奇怪的是并没有和Micro USB接口右侧的MIC开孔形成对称。这种做法对于强迫症患者或许会有些难以接受吧!

机身厚度为6.85mm

vivo X6Plus将电源键与音量键都设计在了手机右侧边框,顶针式的卡槽设计在了手机左侧边框,支持双卡,分别为Nano SIM卡与Micro SIM卡槽,并不支持存储卡扩展。考虑到该机机身存储达到了64GB,其实也足够普通用户日常所需。

支持双卡不支持存储卡

根据官方的介绍,vivo X6Plus机身的金属占比高达98.3%,这也确实给该机带来了出色的金属质感,它的金属中框以及四角处打磨的比较圆润。值得一提的是它的机身背部,市面上有不少产品都因为天线问题而将背部设计成三段式,上下两端采用仿金属材质的塑料贴片,然而X6Plus并不是。

一体化无色差机身

vivo X6Plus采用的是一体式的金属机身设计,也就是说它的背部虽然被上下两端的天线分割成了三个部分,但其实还是一个整体,并不存在色差或者是机身不平整等问题。并且它的白色信号带仅为1.5mm宽,整个背面看起来并不会有iPhone 6S那种强烈的违和感。

指纹识别迅速

vivo X6Plus机身三围为158.40×80.00×6.85mm,非常纤薄,机身重量为171g,重量适中。它的后置1300万像素摄像头有轻微的凸起,具体可以参照iPhone 6S。摄像头下方则是指纹识别模块,不管是左手还是右手握持,我的食指都能以一种比较舒适的够到指纹识别处,并且它的解锁速度响应非常快。

在此之前,我们曾经发布了vivo X6的评测文,vivo X6Plus其实就是该机的大屏版,二者最大的差别就在于机身尺寸,至于说系统部分,那更是无差。因此,接下来的系统体验以及拍照等方面我们简单回顾一下,就不再花大版面去赘述了。

系统:智能分屏让你边看边聊

主界面

当年的iPhone 6 Plus推出的时候,很多果粉对它横屏之后的分屏多任务赞不绝口。其实这类的智能操作国产安卓手机玩得更嗨,比如说这款vivo X6Plus就玩得不错。该机搭载基于Android 5.1深度定制的Funtouch OS 2.5,整体操作界面风格和它的外形一样清新亮丽。

智能体感/超级截屏/单手操作

vivo X6Plus支持智能亮屏熄屏、智能通话等体感操作,还支持单手操作以及超级截屏,这些功能在X6以及之前的机型上都有体验,就不再详细介绍了,聊聊分屏多任务吧!

智能分屏

它可以在主流视频类应用的全屏播放界面支持悬浮图标的显示,甚至在部分卡牌类游戏以及电子书的全屏界面也同样做到支持。如上图所示,当你正在看视频的时候,再也不用烦微信来了新消息需要暂停切换任务了,你可以进行分屏操作,一边看一边聊。目前该机分屏支持的应用为QQ、微信以及信息,虽然有些少,但都是常用的。

指纹识别

而指纹识别也是该机的主打,它的特点就是快!除了快它并没有太多花哨的功能,和iPhone 6S Plus对比了一下,vivo X6Plus轻松胜出。和vivo X6一样,X6Plus也支持指纹支付体验和解密隐私空间。它利用了Trustzone技术,将指纹信息存放在一个独立、安全的区域中,保障了手机的安全性。 

音乐播放

另外一点儿值得提到的就是音乐播放,vivo X6Plus自带的音乐播放器选择了和虾米音乐进行合作,音乐资源方面自然是不用太担心。如果你下载第三方的QQ播放器,在下载的时候你也可以享受到vivo手机的HiFi特权,免费下载高品质的音乐。

相比vivo X6,X6Plus在音频方面更胜一筹,它采用了ES9028和二级放大运放ES9603。同时,它还采用YAMAHA YSS-205X数字环绕信号处理芯片,以实现安卓系统实时混响耳返功能。除此之外,vivo的HiFi手机所标配的耳机,在我看来也一直是有不错口碑的,从我的体验来看,非耳机发烧友基本不需要再自己配耳机,vivo X6 Plus和它标配的HiFi耳机就能够带给你不错的音质体验。

拍照:相位对焦和指纹解锁一样快

X6Plus后置1300万像素摄像头,支持PDAF相位对焦,这项技术基本上是今年中高端安卓手机的标配,和X6Plus的指纹识别一样,它最大的特点就是对焦快速!不过对光线要求较高,暗光环境下对焦速度就没那么快了。结合其背部的指纹识别模块,它还可以实现一键快拍。和X6一样,X6Plus也支持小视频拍摄并微信分享。

因为X6Plus和X6拍照方面的规格一致,因此成像方面并没有差别,具体我们可以看看实拍样张。

样张1

样张2

样张3

样张4

样张5

样张6

样张7

样张8

从样张来看,vivo X6Plus的成像有着很好的色彩还原,比较讨好眼球。它后置镜头F/2.2的大光圈算不得大,但是背景虚化自然柔和;夜拍方面,vivo X6Plus整体的噪点控制比较出色,眩光控制一般,对于红色的解析不是太好。

性能:4GB大运存跑分轻松破5万

有不少朋友对于vivo X6Plus所搭载的联发科MT6752处理器会表示性能上的担忧,这其实没有必要。因此近年来的处理器发展很快,但实际应用到手机中,其实绝大部分都是性能过剩的。vivo或许正是因为看到了这点儿,因此放着市面上有更好的处理器而没有选择,反倒是将运行内存提升到了4GB。

安兔兔V6.0跑分

联发科MT6752是一款64位八核4G LTE平台芯片,基于ARM Cortex-A53架构打造,最高主频1.7GHz,图形芯片为MaLi-T760。MT6752具有高性能低功耗的特性,配合4GB的超大运行内存,其实vivo X6Plus的性能是不差的,尤其是多任务运行的时候。从安兔兔V6.0的跑分来看,该机也能轻松破万,虽然这个得分也顶级的旗舰有较大的差距,但是满足日常所需是毫无压力的。

选择一款智能手机在很多时候不能光看硬件规格,在保证系统运行流畅,能够很好满足日常所需之余,其实还得看看其他方面的体验。比如喜欢音质体验,这是vivo的强项,再者就是续航方面的体验。

i管家省电管理

vivo X6Plus配备了3000毫安时电池,所搭载的处理器功耗也不大,并且它还支持快速充电。它搭载了双引擎闪充,采用国际通用标准,通过双充电芯片和双充电电路,将充电速度提升至普通手机的两倍(同OPPO的VOOC闪充)。有了给力的快充,也是变相的提升了该机的续航能力。

总结:

vivo X6Plus

vivo X6Plus是比较典型的卖脸,卖整体体验的产品,和那些玩硬件堆砌,打价格战的产品不同,vivo力求的是从音乐、续航、系统等方面给用户全面且舒适的智能手机体验。如果非要给这款实力均衡的产品挑个缺点出来,似乎也就是处理器了,不过这点儿有4GB的运行内存做弥补。再看看它秀气的外形设计,就是硬要靠脸吃饭也让人无法反驳啊!

[责任编辑:王圣威]

标签:vivo X6Plus评测 vivo X6Plus vivo手机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