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IBM中国前工程师因涉嫌盗取公司源代码在美国被捕


来源:凤凰科技

许家强从2010年开始在IBM中国工作,在2014年5月自愿离职前完全获取了源代码。

IBM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9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美国检察官周二宣布,IBM中国公司的一名前软件工程师因为涉嫌盗取前雇主的私有源代码已被美国执法部门逮捕。

在一起提交给纽约州白原市(White Plains)联邦法院的刑事诉讼中,今年29岁的许家强(Jiaqiang Xu,音译)被提起了一项盗窃商业秘密的指控。检查官指控许家强试图将盗取的源代码出售给其他公司。

许家强周一在白原市酒店与一名卧底警察会面后被捕。美国检方称,他们在白原市酒店录下了许家强的讲话。许家强当时称,他利用盗取来的源代码开发软件,然后将软件出售给客户。

美国曼哈顿律师普利特·巴哈拉拉(Preet Bharara)在一份声明中称:像许家强这样的商业秘密盗窃犯罪,损害了创新和竞争的生命线,是一起典型的严重联邦犯罪行为。”

该诉讼并未提及IBM的名字,但是许家强在职业社交网站LinkedIn的资料显示,在被检方指控涉嫌盗取商业秘密的那一段时间,许家强当时是IBM的一名系统软件开发者。

IBM发言人不予置评。

美国检察官称,涉案源代码和IBM为一个集群文件系统所开发的私有软件相关,该系统能够提升计算机性能。许家强从2010年开始在IBM中国工作,在20145月自愿离职前完全获取了源代码。

诉讼称,美国联邦调查局在2014年接到报告称,中国有人声称拿到了源代码,可以将它提供给企业。执法部门的一名卧底警察随后伪装成寻求创办数据存储公司的“投资者,联系上了许家强。

今年3月,在发送了个人简历后,许家强又向这名投资者”和另外一名卧底警察发送了他在私有软件领域的过往工作经历,并附上了他之前工作的部分示例代码。

检察官称,许家强随后对其中一名卧底警察称,他愿意考虑向后者提供代码,让其开发自主数据存储系统。在许家强提出远程安装私有软件后,美国联邦调查局在今年8月安排了一个计算机网络,按照许家强的配置要求进行了设置。传输到计算机网络中的文件中包含了一个可运行的软件副本。(编译/箫雨)

[责任编辑:王芮]

标签:IBM 中国工程师 盗取源代码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