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兴Blade A1评测 最便宜的指纹手机


来源:IT168

从硬件配置上可以看到Blade A1采用了64位MT6735四核处理器,另外配备2GB的运行内存,拥有更大的内存对于应用运行更为流畅。

一向擅长营销的小米,在上个月推出了红米Note3,刷新了指纹手机的最低价,颠覆了千元机市场的秩序。而这个指纹机最低价的名号小米还没有捂热乎,就被中兴抢了过去。12月3日,中兴在京召开“指耀敢想”发布会,面向年轻群体的Blade A1正式亮相,指纹识别、全网通、多彩机身等特性可圈可点,而价格也做到了599元。不仅如此,此次中兴联合京东和腾讯两大互联网巨头进行线上销售,弥补自身渠道的劣势,与主打线上的小米、魅族、奇酷等品牌展开正面交锋。那么中兴Blade A1的胜算几何?在保证低价的同时是否又兼顾了性价比?下面我们就带来Blade A1的评测。

Blade一直是中兴全球市场的重要品牌,旨在向大众提供兼顾时尚和极致体验的产品,早在今年年初,全球销量就突破2000万部,可以说积累了一定的人气与口碑。此番推出的Blade A1,尽管是面向年轻用户打造的产品,但在配置上并没有做出太大的妥协,属于这个价位的主流配置。

中兴Blade A1基本参数
屏幕特性5英寸1280*720像素
机身尺寸142*70.2*8.9mm
重量137g
处理器联发科MT6735
主频4*A53 1.3GHz
网络模式分为移动版、全网通版,均支持双卡双待
机身内存16GB,支持最大128GB扩展
运行内存2GB
相机特性前置800万+后置1300万像素摄像头
特色部分前置自拍柔光灯、指纹识别
电池容量2800mAh
操作系统基于Android 5.1的Mifavor 3.2
机身颜色白、黄、绿、蓝、灰
销售价格移动版:599元全网通版:699元

从硬件配置上可以看到Blade A1采用了64位MT6735四核处理器,另外配备2GB的运行内存,拥有更大的内存对于应用运行更为流畅,机身存储为16GB,最大支持128GB的存储拓展,屏幕方面使用5英寸720P分辨率屏幕,摄像头是1300万像素+500万像素的摄像头组合,为迎合年轻人的自拍习惯,还添加了柔光灯。要知道这项配置在Moto X Style和荣耀7上才有出现。因此整体来看,Blade A1的配置与同价位的红米、魅蓝机型有过之而无不及,指纹识别的加入更让这款机型成为区别于红蓝机的明星产品。但仅有配置是完全不够的,手机的体验是全方位的,接下来我们就展开Blade A1的详细评测。

当手机做到五六百这个价位时,出于一种整体平衡性的考量,外观上往往没有多大的亮点。中兴Blade A1作为一款面向年轻消费群体的手机,在设计上也算下了一些功夫,多彩机身、圆润的倒角、与iPhone5c相似的聚碳酸酯后盖,彰显青春活力。

中兴Blade A1评测

中兴Blade A1评测

正面来看,中兴Blade A1搭载5英寸720P分辨率的屏幕,覆盖一块黑色的玻璃面板,四角进行了一定的倒角设计,使得整体看来并不单调,熄屏下还是有一定的一体感。亮屏情况下,边框跑马的问题就比较明显了,但并没有丑到让人无法接受,整体还是比较协调。可以明显看到,四周的聚碳酸酯包裹到位,略高于屏幕,在提升侧边握感舒适度的同时,也对正面板的玻璃形成一种良好的保护,降低跌落碎屏风险。

中兴Blade A1评测

中兴Blade A1评测

正面板的上方还是很简洁的,只能够看到圆形的听筒与800万像素前置摄像头,除了被隐藏良好的光线距离感应器,其实在听筒左侧,还有一枚自拍柔光灯,为自拍效果提供保障。圆形的听筒设计很讨巧,在看惯了一条缝似的听筒后,圆形设计带来了更多的新鲜气息,对于整机的设计语言又有了更多诠释。

中兴Blade A1评测

中兴Blade A1评测

在正面底部,中兴Blade A1采用了小圆圈的“Home”键,同时兼顾了呼吸灯的作用,魅族遗风呼之欲出,左右两侧的按键被小圆点所代替,没有固定的功能,可以通过系统进行设置,方便惯用手使用。而之所以选择“向魅族致敬”小圆圈,还是和上方圆形听筒相呼应的考量。

中兴Blade A1评测

中兴Blade A1评测

中兴Blade A1的背部是一体的聚碳酸酯后盖,处理方式与iPhone5c相似,多彩的珠光配色显出青春的气息。如果你比较喜欢沉稳的风格,棕色版采用与众不同的磨砂风格,满足了多种用户的选择。尽管材质并不亮眼,但整机的手感还是比较不错的,边缘的圆角处理、背部的弧线加上5英寸手机合适的大小,握在手中很贴合舒适。据悉整体弧线的设计灵感来源于飞机机翼和空气动力学,线条简洁、流畅,圆润而不失张力。

中兴Blade A1评测

中兴Blade A1评测

背部上方有一颗1300万像素的摄像头,下方闪光灯,左下角有着5个音箱开孔。中兴Blade A1的指纹识别布局在背部食指很容易触碰的位置,与其他背部触摸式指纹识别不同,这块指纹识别可以被按下,发挥一些预设的功能,比如连按两下启动某程序,长按截屏之类的功能,键程与反馈适中,并不会影响正常的触摸指纹识别。

中兴Blade A1评测

中兴Blade A1评测

中兴Blade A1将音量键布局在机身左侧,解锁键在右侧,得益于适当的大小,单手操作时并没有什么障碍。在解锁键上方是双Nano SIM卡槽,支持SIM卡盲插,为与或卡槽设计,即支持单一SIM卡+TF卡或者双SIM卡。底部中央是Micro USB插口,左右两颗螺丝钉对称布局,顶部左侧3.5mm耳机插孔,并没有什么特别之处。

中兴Blade A1评测

中兴Blade A1评测

总体而言,这款手机的手感并没有因材质上的劣势而大打折扣,相反地,借助于适当的大小和圆润的设计带来了不错的手感,在这个价位表现优秀。

[责任编辑:王圣威]

标签:blade 中兴 魅族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