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腾讯试图主导海外手游市场 《全民突击》将进美国


来源:凤凰科技

今年4月份,腾讯入股总部设在旧金山的移动游戏厂商Glu Mobile,试图借这次合作在明年将其最成功的射击类手游《全民突击》(WeFire)推向美国和其他西方市场。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7日消息,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络版今天发表题为“腾讯寻求主导海外移动游戏市场”(Tencent Aims for Overseas Mobile-Game Domination)的文章称,腾讯不仅是中国视频游戏市场的霸主,还是全球第一大视频游戏厂商。如今,腾讯又试图将“中国制造”的游戏推向美国和其他海外市场,借此开拓本土之外的游戏市场,从而在扩张道路上开启一个新的篇章。

以下为文章全文:

在扩张道路上开启新的篇章

今年4月份,腾讯入股总部设在旧金山的移动游戏厂商Glu Mobile,试图借这次合作在明年将其最成功的射击类手游《全民突击》(WeFire)推向美国和其他西方市场。另据知情人士透露,这家中国互联网公司还计划通过与日本移动游戏厂商合作,在明年将另一款移动游戏推向当地市场——这款游戏的名称尚未对外公布。

如果腾讯可以成功地将其中国游戏推向海外,那么它将会在市场扩张的道路上开启一个新的篇章,同时推动公司业务增长。这种努力获得的潜在回报非常大:根据市场研究机构Newzoo的数据,今年全球移动游戏市场的规模估计将达到301亿美元,相比2013年的176亿美元增长近两倍。

腾讯的《全民突击》是中国最成功的射击类手游。如今,腾讯打算携手当地合作伙伴Glu Mobile,将这款游戏推向美国和其他西方市场。

美国移动游戏厂商Kabam CEO周凯文(Kevin Chou)表示,最畅销的移动游戏一年的收入可以超过10亿美元,如果这款游戏在全世界掀起热潮,那么收入将达到30亿美元至40亿美元。Kabam正准备于明年在中国推出自己的游戏产品。腾讯的竞争对手阿里巴巴集团持有Kabam少数股份。

Glu Mobile CEO尼克罗·德马西(Niccolo de Masi)最近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腾讯已经在中国拥有了非常大的市场份额。如果他们想要更快地增长,那么就需要将业务扩大至其他国家。”

德马西还表示,腾讯和Glu Mobile专门成立了一个由数十人组成的团队,正在对《全民突击》进行重新设计,令其对美国和欧洲的玩家更具吸引力。他说,腾讯可能会更改《全民突击》的游戏名称,然后作为Glu Mobile旗下《火线指令》和《杀手》(Contract Killer)等射击类游戏的一部分推出,同时还会采用西方玩家更加熟悉的设计和人物。

大势所趋

腾讯积极向海外输出游戏的努力,其实属于一个更大的行业趋势的一部分:实际上,西方一些大公司也在进一步开拓亚洲市场。总部设在芬兰赫尔辛基的游戏厂商Supercell Oy旗下《部落冲突》不仅是苹果和谷歌应用商店上收入最高的游戏,而且也深受亚洲玩家的欢迎。根据Newzoo的数据,在今年早些时候中国市场收入最高的十款游戏中,《部落冲突》就榜上有名。

分析师们表示,对腾讯而言,像美国和日本这样的重要海外市场就代表着一些尚未开发的新机遇,可以帮助这家中国公司更快地增长,在全球范围内与Supercell等游戏开发商展开较量。

今年第三季度,腾讯在线游戏业务的营收约为22亿美元,占公司总营收的一半以上,其中约有8.28亿美元的收入由智能手机游戏贡献。Newzoo数据显示,中国是全球最大的移动游戏市场,今年的收入估计将达到65亿美元,日本和美国分列第二和第三位,收入分别为62亿美元和60亿美元。

中国是全球第一大游戏市场,而腾讯则是中国游戏市场的霸主

腾讯海外游戏市场扩张的“排头兵”

在《全民突击》这款游戏中,玩家可以击毙敌方士兵,在战场上不断高奏凯歌。该游戏吸引了许多像深圳27岁店主袁世风(音译,Yuan Shifeng)之类的玩家。袁世风说,他已经在这款游戏上花了大概80美元。《全民突击》能下载免费,但玩家可以花钱升级自己的武器装备。一般情况下,玩家在游戏上投入越多,他们的分数也越高。

Newzoo的数据表明,得益于像袁世风这样的玩家,《全民突击》从今年6月份开始已连续五个月跻身中国20款收入最高的移动游戏榜单。“我和朋友们会对各自的分数进行比较,由于花了钱,所以我可以更快地通关,”袁世风说。

今年8月,腾讯通过当地的合作伙伴将《全民突击》引进到了台湾地区,9月份又进军韩国市场。行业数据显示,《全民突击》已成为上述两个市场收入最高的射击类游戏。

在过去半年里,腾讯管理层召开了多次会议。据参加会议的人士透露,该公司管理层表示,根据腾讯下一阶段的业务发展计划,他们将联手海外合作伙伴,花更大力气将自家移动游戏产品推向海外市场。腾讯游戏业务副总裁吕鹏表示,“我们相信,这些合作将为我们深入了解海外移动游戏市场提供一个良机。”

去年,在北京一个商场内,两位顾客在埋头看平板电脑,而一个孩子则在智能手机上玩游戏

未来依旧面临诸多挑战

腾讯开拓海外游戏市场的努力目前仍处于初期阶段,这种努力能否获得成功,还是一个未知数。一些质疑者表示,将游戏从一个市场推向另一个市场,这本身就是一项颇具挑战性的任务,这样的成功案例在全球范围内都屈指可数。

在中国很受玩家欢迎的游戏元素,到了美国未必会继续流行。此外,多位游戏行业高管还指出,除了文化背景和历史人物的差异外,中国的游戏往往在视觉效果上更加混乱,里面充斥着大量文字,相比之下,西方游戏界面通常更为简洁,玩起来也不复杂性。

德马西承认,未来还面临诸多挑战。2013年时,Glu Mobile曾将中国的移动游戏《暗黑之门:地狱之旅》(Black Gate Inferno)引进到了西方市场,但此举并未获得成功,因为美国部分玩家发现这款游戏的一些设计太罗嗦。

不过,德马西表示他对《全民突击》在全球市场的前景更具信心,因为就结构和玩法而言,这款游戏与西方的游戏很相像。“如果《全民突击》取得成功,那么其他游戏也就有机会多次重复它的成功道路了,”他说。(编译/清辰)

[责任编辑:王芮]

标签:腾讯 海外手游市场 《全民突击》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