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滴滴上线“快车拼车” 专车已在100个城市盈利


来源:凤凰科技

今日滴滴出行战略副总裁朱景士首次对外披露,目前滴滴专车(含快车)已覆盖259个城市,其中100多个城市已盈利。

凤凰科技讯 12月1日消息,今日滴滴出行战略副总裁朱景士首次对外披露,目前滴滴专车(含快车)已覆盖259个城市,其中100多个城市已盈利,预计明年春节前滴滴专车覆盖城市将突破400个。

滴滴上线“快车拼车”

此外,滴滴出行正式宣布上线“快车拼车”。目前,北京、成都、杭州等14个城市的乘客已可使用“快车拼车”。未来3个月内,“快车拼车”将在全国超过20个城市上线。

100多个城市专车业务盈利

截至目前,滴滴专车已拥有超过500万的注册司机,日均订单400万单。“滴滴专车已经入驻全国259个城市,在明年春节之前,我们将会入驻400个城市,争取城城通专车”,朱景士说。

据滴滴方面数据,涉足专车15个月时间以来,滴滴专车已在全国近10个省份100多个城市突破盈亏平衡点,如福建厦门、山东临沂。

此外,朱景士透露,目前滴滴专车在北京的日呼叫订单已经超过100万,是滴滴专车订单最高的城市。

14市正式上线快车拼车” 

除了披露专车数据外,滴滴今日正式宣布上线“快车拼车”。

具体来说,在拼车前,乘客需要准确输入出发和目的地,随后选择拼车发单。每一笔“快车拼车”订单都会包含两组愿拼订单,司机可在同一线路上,同一时间段内,获得两笔车费。滴滴内部数据显示,目前拼车订单的行程重叠率达到70%,接拼车订单的司机时薪较之前提高了27%。

从拼车的计费方式看,快车拼车按“一口价”计费。系统将根据乘客输入的出发和目的地计算行程价格,发单后不能更改。行程中无论是否有人拼车,乘客都可以享受到“一口价”,即使堵车也无需额外多支付费用。“一口价”为普通快车价格的最低5折起。

11月4日,滴滴在包括北京、成都、杭州在内的6个城市试运行“快车拼车”。11月23日开始,滴滴在长沙、西安、天津等8个城市第二批上线“快车拼车”。据滴滴方面数据,14个城市的上一周的总拼车请求突破500万。

目前,开通“快车拼车”的14个城市为,北京、成都、杭州、青岛、广州、深圳、长沙、西安、武汉、天津、南京厦门、济南、宁波。未来3月内,“快车拼车”将在全国共计超过20个城市上线。

而为了鼓励乘客体验拼车,滴滴快车将在12月7日,在全国14个已有拼车产品的城市,上线回馈活动。届时,乘客只要通过“快车拼车”打车,即可享受普通快车的5折优惠;拼车成功后,每位乘客每次最高可减免10元车费,每天最多可减免两次。(程贺)

[责任编辑:朱羽寒]

标签:滴滴 快车 拼车 盈利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